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在雅典46度的邂逅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夏”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https://www.penana.com/story/130949/魚魚創挑第六期-那年盛夏-曾經的約定/issue/57?published=success

微微微故事: 在雅典46度的邂逅 (東加豆)

二十二歲的璇姑娘,個性外向,十分活躍。她的相貌平平,她是知道的。她的樣貌美麗,她也是知道的。因為美麗是"青春"的代名詞。

她是一位電影迷,尤其是浪漫愛情的電影。秋天的童話、山楂樹之戀、羅馬假日、鐵達尼號、甜蜜蜜等等,從古到今的愛情電影,她都會四處尋找。每當一個故事完結之後,她會感激萬分,有時歡天喜地,有時感動落淚。異地戀的故事更能觸動她的心靈。

一天,璇姑娘決定去希臘旅行,她想看藍白色的小屋,太美麗了。她要欣賞希臘的天空,品嚐希臘的美食,還有希臘人民,尤其是男人的風采。

從香港飛往雅典十二小時的飛行時間,吃了兩頓飛機餐,看了四部電影。"LaLaLand、BJ單身日記、天若有情、不再讓你孤單。" 不知不覺間,璇姑娘已經到達雅典了。她踏出機場,馬上感受到當地炎熱的天氣,手機告訴她,此時此刻是三十八度的氣溫。接著,她去了一個叫 "Tinos天勞斯"的小島,她入住的酒店房間設計非常舒適和簡約,能看見那個藍藍的愛琴海,白頭浪非常多。她打算在這裡待四天,然後再去別的地方。

已經是第二天了。她發現每當她離開酒店,四周圍是看不見人的,沒有一個人影,尤其是中午至日落前。這個小島似乎所有的人都是在早上出現,可是些人都是中老年人,怎麼沒有年輕男女?璇姑娘感到非常失望。

然而,她看過太多愛情故事了,她堅信緣份和命運。既然上天如此安排,她只能隨遇而安。但她實在想找些人聊天,阿婆阿公也無所謂了,她祈求上天不要怪她濫情。

第三天,還有一天她就要離開 Tinos。這裡的教堂漂亮而莊嚴,藍白色的小屋真的有很多,很有特色和非常美麗,她享受著這種地中海的風情,儘管天氣炎熱,卻非常大風,身體竟然不多汗,不會讓人難受。

她在餐廳和一位老婆婆聊天,老婆婆懂一點點英語,她們聊得很愉快,老婆婆推薦她吃當地的白芝麻軟糖,好好味道的。後來有一個年輕男子走過來,他要接走老婆婆,原來他是婆婆的孫子。他是璇姑娘在這個島第一次看見的年輕人,這個男孩看起來有點像那個荷李活明星,像年輕版和皮膚黑了的畢彼特。英俊得讓璇姑娘吃不消,他的名字叫"亞歷山大"。璇姑娘問亞歷山大,這種白芝麻軟糖可以在哪裡買得到?芝麻糖是假的,她想和他聊天才是真的。

老婆婆覺得璇姑娘很有趣,青春都是有趣的,兩個有趣的人走在一起就是一個"好"字。老婆婆和璇姑娘交換電話號碼,然後把璇姑娘的電話號碼遞給亞歷山大,老婆婆說:"帶她去玩吧!"

接著,亞歷山大帶著璇姑娘四處遊覽,去的地方都是美而廉,二人的溝通不是英語,而是一款語言應用程式,希臘人最常用的,聲音和文字的翻譯,中文和希臘文互相轉換,不用費神。

"高溫中夏季飄蕩而來,清風中滲著愛。這季節充滿了生命與色彩。" 在46度的酷熱中,他和她,還有老婆婆。他多次與她有眼神交流,走在沙灘上,只要她站不穩,他就伸出手輕輕扶著她。她馬上感受到這種滋味。

璇姑娘捨不得離開 Tinos,應該說她捨不得離開 "亞歷山大",她決定改變行程,把餘下時間留在這裡。亞歷山大那愉快和驚訝的表情,讓她知道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她從孤單中飄蕩而來,交出真摯的愛,她的心偷偷在喝采,深刻得不可被替代。"璇姑娘忘記了這些對白是那部電影,總之,很適合她現在的心情。

她喜歡走到沙灘、跑上山去、走上斜坡、遇上狂風,因為這時他會緊緊握著她的手,輕輕搭著她的肩膀和臂彎。

她喜歡46度的天氣,因為當46度的時候,她會笑得非常燦爛,他看到她燦爛的笑容,他也不其然笑起來,十分燦爛。

璇姑娘心裡高呼 "啊...!這是我的夏日,和面前的那個人啊!

啊...!我的...我的夏日,和面前那個人!

別的地方都不要去吧!"

她又忘記這些對白來自那裡,總之,是她現在的心情。

***

快樂的時光總是如水般流去,已經是第十天了,她要離開希臘了。

這兩天,璇姑娘一直等待亞歷山大說話,說什麼也好,說話就好了。但他沉默寡言。

這不是她所想的,這只是她幻想的,她沒有想過會對任何人產生情感,她只是活在電影的幻想中,可是,有一個真實的人出現了。

她感覺她熱情的心變冷了。就像這裡的天氣一樣,熱時卻沒有汗水,高溫下身體還是覺得水是冷的。

"啊...!你心捨得我嗎?是否會牽掛我嗎?怎麼雙眼不說話?還是一場雪花?"

璇姑娘,她記得這些電影對白,她記得是那部電影,她更記得那個場景。

總之,很適合她現在的心情。

寫作日期:2023年8月3日 

開始時間 : 10:37am

完結時間 : 16:30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