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愛了不愛了 (東加豆)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恐懼的愛”那麼, 我便寫了這個微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微微微故事: 愛了不愛了 (東加豆)

心姐知道,只要她的手鬆開,阿勤就會從四十七樓的高空掉下去。

阿勤向心姐哀求著,無助的鼻涕和眼淚一起流著。

心姐說:你應該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我想的...


淡入...

四年前,話劇團來了一個年輕力壯的男子,他叫"亞勤",亞勤在劇團第一個遇到人就是"心姐"。亞勤不是演員,他是負責搭建音響系統的。心姐也不是演員,她是負責服裝和道具。在別人眼中,亞勤和心姐都是不重要的人,然而,亞勤和心姐卻不是這樣想,他們的相遇似乎是命運的安排。她聽著現場音樂會有亞勤的影子,他看到服裝和道具會想到心姐。他們的友誼從此開始。

有人說,"男女授受不親",異性之間最好保持一定的距離。然而,亞勤和心姐卻不這麼認為,人無需太多疑的。他們的友誼日漸深厚。他們有福同享、分甘同味。當有人欺負心姐,亞勤會力撐到底,劇團的人都覺得奇怪,而這種奇怪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有一天,阿勤發現心姐已經察覺到他對她不只是普通友誼,他的情感變得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失控,再這樣下去,他會失去所有的。失去心姐就等於失去所有!

心姐看著阿勤的眼睛,聽他一言一語地向她表白。她很驚訝,十分驚訝。

她對他說:你知道什麼是姊弟戀?你現在的是姊弟戀還不如,你這叫"戀母情意結" ,太不像話了!你只不過二十六歲,而我...

阿勤失去蹤影,消失了整整一個月。

有一天,他主動去找心姐。

他要見她。

她去見他。

心姐看著阿勤,她突然覺得阿勤那雙眼睛十分動人。一個年輕力壯的男子怎麼會喜歡自己?

阿勤向心姐表白,他花費了許多心思和努力,他要心姐知道她對他來說有多重要,不能說他瘋狂,但是接近瘋狂。

不過,瘋狂是年輕人的專利,年輕人才會這樣瘋狂。

最終,心姐被他的真心打動了。

心姐說:我一直很掛念你!


阿勤又出現在話劇團。他們秘密的情感,漸漸地顯露了出來。劇團裡的人竊竊私語。然而,亞勤和心姐並不介意,他們相信愛是最大的權利,愛才是最後的贏家,他們並不介意。

他們手牽手走在海邊、肩並肩坐在樹蔭下、頭靠頭看著星星、赤裸裸睡在床上。心姐緊握著阿勤的手,心裡衷心感激這個人。

***

可是,幸福和甜蜜都不能永恆的。

阿勤心裡很難過,為什麼短短三年,他對心姐卻完全失去了興趣?為什麼看著她越來越感到煩厭?為什麼她的皮膚會失去彈性?為什麼她的月經不再來?為什麼總要對她說謊?他對她的錢沒有興趣,只是對她卻失去了興趣...

心姐看到了眼見這一切,心裡感受著這一切,然而,她的情緒也開始變得不穩定。

她想過愛是不會永恆,她想過的,可是,"想過"和"接受"卻是兩回事。有很多個晚上,她看著他雙眼無神,心不在焉。有很多個晚上在床上,他卻不願多看她一眼。

心姐無助地尖叫著,從心裡尖叫著,他試圖讓他聽到她心裡的呼喚,她把最深處的愛意給他,不管一切後果。她失常了,因為她不願再忍受這樣的痛苦,所以她比失常更可怕,她知道自己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深淵了。

...淡出

阿勤很後悔,他非常後悔,為什麼今天讓她來他的家...

為什麼走出露台...

為什麼...

為什麼會和她一起。

心姐看著阿勤對她哀求著那雙眼睛。

說過不要愛,為什麼要愛。

為什麼愛了,卻又厭倦了。

心姐的掌心已濕透了...

只要她鬆開手,阿勤就會從四十七樓掉下去。

只要她決定鬆開手...


寫作日期:2023年7月31日 

開始時間 : 14:12pm

完結時間 : 17:12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