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微微微故事: 630唔易 (東加豆)

微微微故事: 630唔易 (東加豆)

630唔易

今天是六月三十日。是豬女的生日。豬女的名字叫"十力口"。老實說,牠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太似男豬了,而且很辛勞的那種。"十"分用"力"為糊"口",這樣生活太不容易了,豬爸豬媽搞什麼!


"十力口" 牠不像鳥兒自由地飛翔天空,也不像奔放的蝴蝶輕盈地在花間飛舞,每一天,十力口都在田野中忙碌工作,好讓農場主人能夠順利收成和豐收,當然還有養活自己,保護豬家。

"十力口"真是一隻辛勞的豬啊...!


今天是十力口的生日,旁邊的豬友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啊!這是屬於妳自己的一天,別太辛勞了,出去玩吧!"

十力口看著天空,多麼的風和日麗,對的,"今天是個特別的日,這是屬於自己的一天,就出去玩玩吧!" 

牠放下工具,跑回豬家,就在這時,十力口卻收到了一份意外的驚喜,牠在豬家門前發現了一個小小蛋糕,上面還有一根粉紅色的蠟燭。十力口感到十分驚訝,因為牠知道這份驚喜一定是來自農場的其他動物。蛋糕一定不會是豬爸豬媽或豬豬兄弟姊妹送的,因為牠們從不會製造驚喜,牠們會問十力口喜歡什麼?什麼形狀?什麼口味?哪種顏色?百分之一百是牠們之前所說的禮物。

牠打開蛋糕盒,裡面是一個蘋果蛋糕,蛋糕上面放了很多蘋果片,這動物看來很了解牠的,十力口最愛吃蘋果的。農場主人卻給牠們吃豬雜,什麼雜食也給豬們吃,十力口很會裝的,牠吃了幾口然後悄悄溜走去覓食。天天餵豬雜,只是豬們沒有因為吃豬雜而死。

牠開始四處尋找,終於發現禮物是由一隻小熊子送的。十力口感動萬分,大家都在辛勞地生活,竟然有動物會記起牠的生日。十力口拉著和小熊子的手一起走進森林裡,享受著這份美好的時刻,一個蛋糕、兩隻動物、感慨萬千。

牠們在森林中找到了一塊舒適的草地,十力口和小熊子一起坐下來,正準備品嚐這個充滿蘋果香的生日蛋糕時,突然,樹叢中傳來了一陣陣音樂聲,從遠到近,從輕微的聲音逐漸響亮起來。原來,是動物牠們,牠們都是來為十力口慶祝。會飛的鳥兒和蝴蝶,會跳的松鼠和兔子,牠們特地前來為十力口表演,雖然牠們呈現了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演出,但卻足以令十力口很感激了。

動物們說:這是我們給妳的禮物!因為妳太辛勞了...

十力口覺得很奇怪,牠說:我不辛勞啊!為何大家這麼說呢?

動物們說:只有辛勞的豬才會像妳這樣天天工作啊!只有辛勞的豬才會天天做這些工作啊!

十力口:我天天工作因為我喜歡天天工作,我天天做這些工作因為我喜歡這些工作啊!

聽了十力口的話,動物們陷入了沉思。看來他們不單只對十力口一無所知,對"豬豬"也一頭霧水,還以為牠生活”唔易” 。但牠們突然意識到萬物之大、動物之多,怎會理解所有的。牠們只知道十力口

天天做著牠喜歡的工作,應該為此感到高興的。

本來這個蘋果香的生日蛋糕,是分成二份,十力口一半,小熊子一半,但現在多了幾十隻動物,大家一起吃,隻隻一小片,小吃多滋味,相比吃一半更快樂呢!


後記:東加豆,祝妳生日快樂!


寫作日期:2023年6月30日 

開始時間 : 9:55am

完結時間 : 14:03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https://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https://tonkabean.m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來自香港的。 很高興成為NFT Writing 的一份子。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不僅為自己帶來價值,對別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