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開繪畫好]2021.12.03春/魔女不飛了,他們搭公車

今天裝了各種繪畫軟體來玩,其中模擬現實傳統手繪非常厲害的有Art Ragec和寫意,都有免費版可以先摸,只是不能存檔就是了。

前言說明
這是一個整理發佈自己每天逼自己開啟繪畫軟體隨便畫點什麼都好的「開繪圖軟體隨便畫一點就好」系列,簡稱「開繪畫好」。

人要養成某個習慣,需要先讓自己作某個習慣的門檻降低,進而習慣去每天作,每天作的力量(不管你作任何事情)累積一個禮拜、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那可是很不得了的。


終於到今天,前幾天一直沒時間整理前幾天的,所以就一起今天發,畢竟剛開始嘛,還沒摸清楚自己要怎麼做。

今天裝了各種繪畫軟體來玩,其中模擬現實傳統手繪非常厲害的有Art Ragec和寫意,都有免費版可以先摸,只是不能存檔就是了。



首先丟個Art Raget嘗試畫的圖。

[開繪畫好]2021.12.03春(Art rage測試)

質感的模擬、甚至可以調顆粒粗細,還有刮刀和直接擠出的顏料可以玩,它還有一些很像貼復合媒材上去的東西,但是不太確定那個要怎麼樣去設定,留下的筆觸和顆粒真的會讓有手會摸過實體媒材的人畫得很爽,因為一般電繪軟體很難做出這樣的計算,有筆觸和顆粒等於它把小小的陰影也有計算出來才有這樣的效果。
配色是粉色為主要,雖然現在一點都不春天。


寫意,這軟體真的讓我很震驚,我已經很久沒畫水墨了,水墨畫需要一定的空間來放置紙張,因為紙有時候需要底下墊紙吸乾,或是等水還有的時候染色。

講真的畫下面這張的過程心情是很激動的,因為用起來真的相對於其他軟體,是那種很熟悉畫水墨的感覺。

這個讓我忍不住嘗試畫畫以前水墨畫的筆法,雖然很久遠所以忘得差不多,但是感覺得出來慢慢摸索筆刷是可以畫出水墨畫的,而且是寫意的類型,這也是為什麼軟體叫做寫意吧。

[開繪畫好]2021.12.03-算是測試寫意的筆和摸功能

第二張用了網路上的隨機三題,跑出:便利商店、魔女、柚子

……柚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就還是照著這個題材隨意畫了一下

[開繪畫好]2021-12-03-魔女不飛了,他們搭公車

柚子我直接放背景和前面了,到底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柚子是個謎,應該是他們的柚子品種就是這種大到很難移除的,可能在中秋節時才有機會大家一起殺柚子來吃。
便利商店的配色就是那個,你懂的(?),最近發展得不錯,我特別喜歡它的友善食光設計,不浪費食物又有可能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魔女我本來想很刻板印象的畫個掃帚交通工具,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想魔女在現代跟普通人一樣是做一般人的交通工具的,或是搭公車什麼的。畢竟天空有空拍機的管制,所以魔女的飛行掃帚被管制也不太意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