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y
Aly

機械眼睛 攝影照片紀錄/雜心得/覺得有用的東西推廣 可以來liker.social找我:https://liker.social/invite/PFZQpHsb

[和藹奶奶系YouTuber]百歲廚娘 陳奶奶健康煮[料理食譜]

會很細心的教導做料理的過程和訣竅,會非常多道料理,聲音很溫柔溫和。我覺得這值得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做菜也好放著聽也好,我覺得是讓人心平氣和的頻道。另一方面她分享很多有古老歷史的食譜,我覺得食譜能夠傳下去傳給不同家族也是很棒的緣分。


影片是孫女幫忙剪輯,非常精緻用心,搭上陳奶奶本身所擁有的內容,是一個很好看的頻道


最近挖到一位聲音和語氣非常讓人舒服的百歲廚娘YouTuber(?
連結:百歲廚娘 陳奶奶健康煮 - YouTube

頻道介紹截圖


會很細心的教導做料理的過程和訣竅,會非常多道料理,聲音很溫柔溫和。
我覺得這值得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做菜也好放著聽也好,我覺得是讓人心平氣和的頻道。
另一方面她分享很多有古老歷史的食譜,我覺得食譜能夠傳下去傳給不同家族也是很棒的緣分。

對我來說就算不做料理也可以放著當作BGM,因為聲音給人很安穩舒服的感覺。

印尼三層糕【簡單原始 古早風味 香濃滑順 綿密細膩 入口即化 甜而不膩 】 Kueh Sepiku (Indonesian Layered Cake)
印尼黃金糕 【免烤箱! 百年食譜 天然發酵 健康簡單 香甜美味】 Bika Ambon (Indonesian Honeycomb Cake)


自製超速鹹蛋黃【臨時用 隨手做 一樣掂.無須準備功夫、零失敗!】(Sub) Cantonese Salted Egg Yolk in speedy way

會做鹹蛋黃,也分享了自己研發的素鹹蛋黃,很酷。

獨創.純素 鹹蛋黃 【像鹹蛋黃般晶瑩通透 更鮮美 更健康 簡單好玩 容易做】
正宗古法馬拉糕 【百年前做法 天然發酵 不加泡打粉和蘇打粉 減糖減油】Malay Sponge Cake | Traditional Ma Lai Gao (Healthier version)
自製番茄醬【天然無添加 無糖無香料 味道超濃郁!含有一塊塊的番茄肉 外面絕對買不到的好滋味】Homemade Tomato Sauce and Tomato Paste


必學萬能百搭食材🍴⭐油蔥酥 (紅蔥酥 / 炸紅蔥頭).香蔥油⭐【香甜可口 不焦不苦 絕不失敗!百歲廚娘簡單秘訣】(Sub) The best fried shallots recipe!




不加糖生吐司【免揉麵.無機器.不加蛋!雪白濕潤 鬆軟拉絲】(Sub & English Recipe) Japanese Soft Milk Bread Loaf | No Egg, No Sugar

↑開頭還很俐落的在穿針引線

奶奶因為年紀的關係,還有家族也是會做各種料理,知道很多歷史悠久的料理,有些或許前一代人活沒那麼久,沒有想到要傳或來不及傳的東西,奶奶就會知道做法。

柚子檸檬淮山蛋糕【百歲奶奶最常吃的蒸蛋糕!純粹無添加.免打發.免烤箱.免模具.不加糖不加油】(English Sub & Recipe) Yuzu Lemon Common Yam Cake

材料超簡單的蛋糕,而且好像成分很健康,讓人很心動想做的蛋糕。

少糖健康無添加.自製古方柚子蜜 (蜂蜜柚子醬)【疫情當前要潤肺 秋季滋潤又美白 】(Sub & English Recipe) Homemade Honey Pomelo Jam | Yuja Tea

我第一次看奶奶的影片就看這個,奶奶切細柚子皮時超級靈活的,運刀比我還順,而且據她自己說她其實已經看不清楚,還可以切成這樣真是厲害的技術。

不知道是吃得健康,還是有一直在動、煮菜之類的關係,覺得她百歲比很多70、80歲的人健康和靈活很多。

爆漿椰香糯米糍【材料簡單 滋味不凡!大人小朋友都愛的傳統娘惹糕點】 (Sub) Klepon | Sticky Rice Balls with Melted Coconut Sugar Filling
「奶奶家用糖量特別的少,要健康,因為等你身體吃出來毛病要看醫生時,晚了。沒有毛病是最好。」
「奶奶我......不要說一百歲了,各項健康指數都很標準,醫生都問:你吃什麼?!,沒有吃什麼,奶奶什麼都吃,沒有不吃的,但是什麼都吃一點,例如有人說紅燒肉好吃,你總不能自己吃一整疊這麼多,淺嘗即可。年輕人可以多吃一點,奶奶消化不動了。」
炸物也能健康吃?黃金牛肉薯餅 [Eng sub] Indonesian Potato beef Croquettes with Turmeric (Perkedel kentang)

說是不會發胖的黃金土豆餅(真的是很懂)


水果水晶燕菜月餅【極簡極易 健康純天然.無油低糖 極低熱量.每個熱量不多於20卡! 】(Sub & English Recipe) Fruits Agar-Agar Jelly Mooncake

奶奶也會做這種很漂亮精緻的甜點,超級美又健康。


講真的頻道裡面的料理影片類型真的很廣,裡面還有一個分類是天貝,這個是我之前完全沒有聽過的料理。

如果說喜歡放著慢慢聽,可以點這個連結,是頻道的所有上傳影片的影片清單:

「百歲廚娘 陳奶奶健康煮」上傳的影片 - YouTube

我自己目前也是用這個清單當背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