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msiu
Khimsiu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五星饗魘 the Menu

越簡單的劇情說故事的功力越難。

先說結語,brilliant!

劇情很簡單,一群人為了知名主廚的料理,取得資格抵達霍桑島一嚐究竟。劇情節奏不拖拉,隨著劇情讓我感受壓迫,痛苦,想吐。場景幾乎在餐廳,轉換成員間的對話vs主廚特寫的群戲組合而成,這樣的想像原本以為會很枯燥乏味,但讓我不自覺成為這些享受fine dining的雞掰人之一。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為什麼我喜歡看電影?我喜歡看到有類似經驗的角色,或是講述人生道理的片子,不喜歡單純特效的爽片。過往只要是和人生經驗相關的我很容易帶入自己進入角色,但這部片是我從未經歷過的資本家的生活,但我卻能享受其中。

嚴格來說,會覺得這部片有很多沒交代的部分,或是不合理的部分,但為什麼觀眾不能純享受觀影的過程?就算交代清楚或是符合邏輯推算,就只是符合觀眾的完形心理而已。就像我其實在想為什麼這種片最後總得要有人逃出,或是扮演勝利的一方?為什麼不能全部都跟著主廚完成他最後的甜點傑作,一起變成炭烤棉花糖呢?我可以理解製作方為了發行票房,得迎合觀眾期盼完整的心理,如果大家都死了,觀眾一定會咒罵這部片。

看完這部片身體真的感到不適,本來不想去吃東西,但後來跟著李德的腳步吃了西門町的台南意麵,真的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樸實餐點,對於那些講求儀式感以及聽不懂的料理手法餐點,我沒在追求,更覺得米其林也是蠻無聊,為什麼要聽非本地人的評價去決定要吃什麼?或許這就是臺南人的傲嬌個性呵呵。


腦中此刻響起同鄉盧廣仲,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by一百種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