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育兒點滴。戒尿布(2)

(编辑过)
經歷了兩次失敗的經驗後,我放棄了……

這篇文章已經寫了很久啦,不能再拖了!

自從有了前面兩次失敗的經驗後,我放棄了...... 隨她吧,反正遲早會戒的,只是早晚的問題,也沒看到有小朋友上小學還包著尿布的啊。自己的想法轉過來以後,心情也輕鬆許多,不會著急要幫萱萱戒尿布,心理壓力也沒那麼大了。小馬桶還是放在那,只是變成一個裝飾品,萱萱還是包著尿布,而我還是繼續為了幫她穿尿布而奮戰。怎麼說呢,每次穿尿布她都要自己來,還要站著或坐著穿...... 要幫她還不願意,換個尿布都要半個小時以上,媽媽好累啊!想讓她穿拉拉褲「NO!」內褲「NO!」只穿褲子最好,然後就尿褲子......

又過了幾個月,直到一個月前,萱萱兩歲一個月,有一天晚上洗澡前我突發奇想地問她,要不要坐馬桶大便?(會這麼問是因為她每次要嘛半夜大便要嘛一大早大便,媽媽我受不了了) 她居然說「要!」還自己脫褲子坐在小馬桶上,還真的有東西出來!媽媽好開心,還不能笑出來怕影響到她的專注力。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吧,我沒有經驗,她拉一次,就要倒一次,然後擦屁股沖馬桶,再跑回去大便;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五次,每一次都要沖廁所!這樣很浪費水啊小朋友!

就這樣,從那天開始,萱萱會主動說要尿尿,大便,每次聽到她說,我就會立刻帶她或抱她去做小馬桶,乾的尿布多了,減少髒尿布的量,但也多了換尿布的次數(同一件乾尿布反覆穿)。到現在為止,不穿尿布的時候只尿溼過一次褲子,還是在跟我玩「你追我跑」的時候,說要尿尿卻跑給我追,來來回回了幾次我不想追了在廁所門口等她,她居然就尿了!這真的是......

經過了兩天的嘗試,覺得可以也在托兒所試試看了,反正萱萱也不肯穿尿布,那就讓他只穿褲子直接去吧。結果,可能是托兒所小朋友比較多,老師顧不上;也可能是玩的東西多,覺得去坐馬桶浪費時間,還是尿濕了兩件褲子,還好我有給他多準備幾件帶去;看來坐小馬桶這件事目前只限於在家的時候了。

經過了這件事後我更確定了(當然還有很多類似的事情加起來),「人」就是你越要他做什麼他越反抗不肯照做,但是一旦自己看淡了、放鬆了,對方有心思放在他自己身上(而不是你),他就會依照他自己的進度做該做的事,而我們需要的只是做好準備。或許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至少在我們家應證了無數次。

接下來下一篇會聊聊在托兒所戒尿布的過程,和在家裡還滿不一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