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Efamilyblog
TnEfamilyblog

生活日常。育兒點滴。睡眠咨詢。隨心隨筆 . . . 努力不平凡的平凡人

生活日常。道路

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因果關係的,當下或許會想『為什麼是我?』,但在生命中的某一點會發現,喔~原來是這樣……

生命總是這麼有趣,這麼奇妙。其實眼前的路都已經鋪好了,只是當下還看不到而已。心靈最深處的感受一直都在,但卻常常被我們忽略。

去年年底我曾發表過一篇文章,當中寫到了今年的我將會有個新的轉變。當下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那樣寫,因為當時我並沒有任何想法,不管是對自己、家庭還是工作,當時只想著生病好痛苦,好想趕快好起來。

沒想到的是,今年回去工作後,覺得了無生趣,失去了以往對於醫檢師的熱誠,每次上班只想趕快離開,這種感覺讓我受不了,快要窒息。三月初無意間看到了一則招募廣告:嬰幼兒睡眠咨詢師(Pediatric Sleep Consultant)讓一直找不到方向的我眼睛一亮,覺得這真是再適合我不過了!因為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進而導致皮膚感染,產生過敏,而現在卻有一份職業專門訓練孩子自主睡眠來幫助家長們重拾他們應得的休息,這不就是我所經歷過的嗎?

所以說,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時當下看不出來為什麼,等到機遇到了回頭看,就會發現這一切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拿我來說,萱爸早就要我辭職,但我不願意,一是因為我喜歡,也花了時間金錢去學習,要我這麼放棄了感覺很可惜;二是這份工作薪水不錯,也找不到其他適合我、我喜歡、待遇也相同或更高的工作,我放不下手。結果年底就病了,並到連輕生的念頭都有了,回去工作後只覺得我的心不在那裡,覺得很痛苦,再來就是發現了『睡眠咨詢師』這份職業。這些種種,當下不懂為什麼上天要我生病,讓我厭惡本來喜愛的工作,直到看到了那則廣告,我才明白,這一連串的發生,都是在為我的未來鋪路。

所以現在,我要大聲說:我是『嬰幼兒睡眠咨詢師』,請多指教,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