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久別重逢(愛情 / 純對話)

「若果你不愛他,你自自然然會提分手。反之,你選擇停留在那一段關係裡,為維持關係感到煩惱,證明你仍然想跟他走下去。」「有時候,會停留在一段關係裡並非因為愛,而是找不到其他可以安放內心的地方。」

「放題好嗎?」

「好!那商場裡有一間放題餐廳很不錯。」

「女生都是喜歡日本菜。」

「誰說的!或許我會點別的。」

「走著瞧!」

***

「麻煩你,我要兩份三文魚刺身、三份北寄貝刺身、一份蟹子沙律……」

「小姐,每次點菜,每人最多只可以要五份食物。」

「那麼……我先要兩份三文魚刺身、兩份北寄貝刺身、一份蟹子沙律。」

「沒問題。這位先生呢?」

「五份芝士焗扇貝。」

「好的。請稍等。」

「哇!一次過要五份芝士焗扇貝這麼厲害!」

「就結果而言,『分五次點同一款食物』跟『一次點五份同款食物』都是一樣的,沒分別。」

「沒興趣嚐嚐別的食物?」

「我只想吃我想吃的。」

「傻瓜!」

「要點喝的嗎?我到自助水吧去。」

「我要玄米茶,謝謝。」

「好的。」

「謝謝。」

「怎麼你現在變得那麼有禮貌?我不太習慣。」

「我一直都是這麼有禮貌啊!」

「是嗎?」

「是啊!許是長時間沒跟我聯絡,你錯記我的性格。」

「也許吧。」

「罰你!罰你請客!」

「你真野蠻……」

「你悉才說我有禮貌。」

「我收回那句說話。」

「我沒打算收回對你的懲罰。嘻!」

「好的。我請客。」

「怎麼不掙扎多一會?或許我會放過你呢。」

「我不介意請客。」

「那我不客氣了!」

「你從不會對我客氣。」

「會生氣嗎?」

「不會。」

「謝謝。」

「怎麼又突然假裝有禮貌?」

「真心的。」

「這些年受了不少委屈?」

「有時候會感到委屈,但我知道是常態——每個上班族都會遇上委屈事。」

「長大不少啊!」

「別當我小孩子——我快要三十歲!」

「我知道——今日是你最後一天二X歲!」

「原來你記得!」

「感動?」

「感動!」

「你請客。」

「好的。」

「我開玩笑而已。今晚我請客,賀你老一年!」

「傻瓜!謝謝!嘻!」

「別客氣。」

***

「其實你怎麼會突然找我?」

「你生日。」

「真的嗎?」

「不相信?」

「那麼多年也不見你主動找我……」

「因為我終於壓不住對你的思念!」

「真要命!你的答案很浮誇!」

「但你似乎挺受落。」

「的確是!多講幾句給我聽聽!」

「美女!天才!女神!」

「哈哈哈!我快要受不了!」

「多年不見,你還是老模樣——像個小孩子。」

「不好嗎?」

「好,很好。還很討人喜歡。」

「唉!這個嘛……昨晚我男友說我幼稚,臭罵我一頓!」

「甚麼一回事?」

「因為我做家務時常犯低級錯誤。」

「你認為他的說話有沒有道理?」

「有。但是我很難過。」

「沒法子。你明天踏入三十歲,如果連基本家務亦做到一團糟,非單沒能照顧好自己,甚至為對方帶來麻煩,的確理應受責。更何況,你們將來組織家庭後,要顧及的人和事定會更複雜、更難處理。」

「你如何斷定我會跟他組織家庭?」

「若果你不愛他,你自自然然會提分手。反之,你選擇停留在那一段關係裡,為維持關係感到煩惱,證明你仍然想跟他走下去。」

「有時候,會停留在一段關係裡並非因為愛,而是找不到其他可以安放內心的地方。」

「認真?」

「認真。」

「來我這裡吧——我的後宮尚有位子。」

「我不是鬧著玩。」

「我才沒閒情逸緻跟你開玩笑。」

「你喜歡我?」

「你覺得我喜歡你嗎?」

「看不透。」

「嗯。」

***

「吃飽!不如到附近公園散步,好嗎?」

「你工作了一整天,不累嗎?」

「累,但我還是想走走。」

「那就去吧。」

***

「怎麼不作聲?」

「你不也不說話。」

「想安安靜靜跟你走完這一段路。」

「有條件。」

「甚麼?」

「挽著我手臂。」

「這……好的。」

「沒料到你會答應。」

「雖然有點兒像背著男友偷情,但我還是想這麼做。」

「想跟我走完這一段路或是想挽著我手臂?」

「都有。」

***

「喂。」

「怎麼啦?」

「我後宮尚有位子,你真的不來嗎?」

「傻瓜!你好好找個成熟可靠的人在一起吧——我們最終都會作出這個選擇。」

「我只想愛我想愛的。」

「找到了沒?」

「找到,奈何遲了一步。」

「再找另一個。」

「當然。我才不會繼續等——沒作用。」

「我早知道你會這樣——你就是個實事求是的人——所以從來沒有安慰你的打算。」

「你這傢伙……」

「不是嗎?總得要活下去!總得要放手!」

「對啊!你也是喔!分手後,可以隨時到我後宮來。我會永遠留個好位子給你。」

「你這是詛咒我永遠找不到真命天子。」

「說不定我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傻瓜!竟用我來開玩笑!」

「說不定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那麼……認真答我——你喜歡我嗎?只要你明確答一句『喜歡』,我馬上跟男友分手,然後與你在一起。」

「……」

「拒絕或喜歡?簡單兩字而已。」

「……」

「……」

「……」

「所以……就這樣……」

「……」

「就這樣挽著手臂,安安靜靜走完這一段路。明天一覺醒來,好好放手,好好繼續活下去。找愛的人,愛愛的人。」

***

「到車站了。」

 

「日後再約吧。」

 

「好的。再見。」

 

「再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