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分享的快樂

快樂其實不單純只是自己獲得了什麼,反而是付出傳遞了什麼而感到快樂!

上週就預約好了今天要去剪髮及染髮,很隨意的沒有指定設計師,今天店門一開便準時抵達,接待我的是一位沒有接觸過的年輕女設計師Vicky,在詢問過我想要修剪的頭髮長度之後便話鋒一轉問到我女兒今天有沒有去上學?我嚇了一跳,明明我們沒有接觸過,怎麼會知道我有女兒呢?原來是我帶女兒多次去店裡修剪瀏海,她都有從旁觀察我與女兒的互動,她表示我似乎在跟女兒的溝通上都很明確清楚,也覺得我女兒的表現很成熟,認為我是很懂帶小孩的媽媽,沒想到自己平時的一言一行竟然默默被觀察還做了評價,既然如此,我這個不害臊的人便開始大聊育兒經,Vicky似乎也覺得找到了救星,頻頻表達她平時育兒的困擾也仔細聆聽我的經驗分享,就這樣一路聊了兩個半小時,中間完全沒有冷場,原本打算被用來打發時間的兩本書及手機也毫無用武之地。

Vicky除了表示難得聽到關於高需求高敏感孩子的分享之外,平時身旁也被許多人不理解及指責,同時也在我分享的過程中不斷去自省平時的育兒方式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我說其實這些錯誤我們身為家長的一定都有犯過,也因為曾經犯錯過才有思考改進的可能。Vicky說她很佩服我這麼認真及耐心去研究如何教養小孩,我反而替職業媽媽緩頰,平時白天上班工作已經很辛苦了,完全明白沒有時間及心力再去鑽研相關的育兒資訊是人之常情,再加上白天有接手的人照顧孩子,自然也不會感受到解決問題的迫切性。

此時我的部分頭髮已經散落一地,一大段的髮根也已經沾上了染劑,我們依舊口沫橫飛地聊著,直至沖完頭髮準備把頭髮吹乾時,Vicky才告訴我她的孩子其實是嚴重罕見疾病的兒童,屬於肢體及語言都有嚴重障礙的類型,在生活上也完全不能自理,也因為如此,她們其實不太清楚孩子到底是否真的聽懂大人說的內容,也對於孩子無法表達的自殘行為感到無能為力,我聽聞這個狀況之後內心有些衝擊,但仍然感受到一位年輕母親展現的正面能量,我與她分享意念的神奇力量,也鼓勵她盡量往好的方面去思考,最好還能書寫下來強化意念。

就這樣兩個多小時後,我又重新擁有了閃亮亮的髮色及俐落輕盈的髮質,結帳的時候Vicky說她今天真的收穫好多也學到好多,很感謝我的經驗分享,回家之後要好好實作應證一下,我也真的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把平時吸收到專家的資訊及自身的經驗傳遞出去,不僅是對方覺得有所獲得,我也感到內心充盈快樂,真是一舉兩得啊!

回家後跟老公分享了今天剪染頭髮聊了兩個半小時的經過,老公竟然跟我說:「既然設計師收穫這麼多,那下次剪染頭髮可以不收錢嗎?」我白了他一眼,完全不想搭理。

圖片來源: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