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其實慶生真的不一定要吃大蛋糕

今天是我成為母親整整三週年紀念,也是我的寶貝女兒三歲生日,昨天先準備了杯子蛋糕請班上小朋友及老師,也很感謝老師協助一起請班上同學一同提前慶生,今天收到老師自己製作的一支慶生影片及照片,心中滿滿的感動,原來慶生就是要同齡孩子一起慶祝才有趣啊!

原本我是對於買蛋糕或點心到學校請同學這件事有點反感,畢竟是自己孩子的生日也沒必要勞煩老師協助幫忙,更何況也不是每個家長都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吃蛋糕或甜食,但上個月才剛開學沒多久,就有一位班上同學的媽媽準備了巧虎造型蛋糕到學校請班上同學吃,不僅如此還贈送每個小朋友小禮物(一條小方巾)。

剛得知這件事情的時候頓時心頭一驚,難道現在一定要請班上同學吃東西再送禮嗎?這樣無形中對其他家長不也是一種壓力嗎?再看看巧虎造型蛋糕有滿滿的奶油及色素,賣相不錯但是應該不太好吃,也擔心那麼小的孩子就要吃這些不健康的甜食對身體不好,下課的時候老師也表示我的孩子並不愛吃蛋糕,於是我便安心了不少。

同學的慶生會沒多久恰巧學校舉辦了親師座談會,老師在座談會上明確表示想幫孩子慶生可以,但請不要再買大蛋糕了,聽說那天每個孩子都不愛吃巧虎造型蛋糕,老師也同時表示嚴禁巧克力及糖果,盡量準備非加工食品或是甜度低的小餅乾等等即可。

昨天放學回家後跟孩子聊天的過程發現在學校跟同學一同慶生是令她印象深刻的,甚至還說生日快樂歌是在學校唱的,似乎認定慶生這件事就是在學校進行的,也好在我原本就沒有預計在今天生日當天有特別的慶祝活動,原因只是認為生日蛋糕還不適合年幼的孩子吃,且孩子吃不完又肥到自己,與其買生日蛋糕慶祝,不如買玩具還比較實在呢!

女兒超愛這台救護車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早起,按照既定計畫帶孩子去免費親子館玩耍,有得玩總是比有得吃還更加吸引我的孩子,在親子館總共待了超過2小時才回家。

這間親子館很寬敞是我們第二次造訪,我們準時9點就到達,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小朋友們,離開前整個空間鬧哄哄的,孩子說下次還要再去玩,我想玩得開心就是今天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吧!

最後附上老師傳來的賣萌慶生照片,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健康長大,成為一個有獨立思考且有判斷能力的時代新女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