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轉身換個戀人找到幸福

談戀愛的時候都希望伴侶對自己忠誠,但不斷磨合的結果倘若還是不合該怎麼辦呢?多數的人會選擇繼續努力還是轉身離開呢?抑或是騎驢找馬歹戲拖棚呢?

「一生只愛一個人」其實聽起來很夢幻但也很可怕,難道為了「忠貞」兩個字就要勉強自己不能換伴侶嗎?我周遭就有交往多年的戀人最後分手各自找到幸福的例子。

班對

(案例一)

大學班上有一對班對從大一就開始交往,每一堂課都是坐在一起,下課也一起回家,感情如膠似漆,一路交往到大學畢業,看似應該會穩定發展的兩人,在畢業後的某天分手了,原因不得而知。

過了一段時間,男同學跟另一位女同學交往了,而這位女同學在大學時期還是原本那位女同學的好閨密,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這一對畢業後的「班隊」也展開了愛情長跑,直到了這兩年有了孩子於是便結婚了,如今他們像趕進度般地又孕育了二寶,而原本的那位女同學則早在好多年前已經結婚也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

(案例二)

一樣是大學女同學,從大一至大三都穩定與系外男友交往,直到大四與系外男友分手後,跟班上一位成績非常優秀且又高又白的男同學交往,當時還引來班上許多女同學的閒言閒語,後來交往沒多久分手後又與其他班上幾個男生曖昧不清,而這位女同學在班上女生之間的評價不是太好,原因不是因為與眾多男同學有感情曖昧關係,而是這位女同學跟同性講話的語氣跟與異性的嗲聲嗲氣迥然不同,所謂有異性就沒人性的特質,自然在同性之間不會受到歡迎。

不料,在即將畢業的前夕,竟然傳出這位女同學跟班上一位人緣好又非常活潑聰明的男同學交往,全班簡直跌破眼鏡不敢相信,畢業後這一對班對交往了幾年,成為了班上最早結婚的一對,如今他們最大的孩子已經上了國中。

歡喜冤家終究各奔東西

另一對朋友遠距離交往了7、8年,中間大大小小吵架無數次,可說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架的時候也分別喜歡找我傾訴,其實我一直都不抱著勸和的態度,也實在不看好他們的未來,除了個性一直無法磨合,女方的家長也一直不滿意這段感情關係。

終於,兩年前他們徹底分手了。原本我還猜測他們兩位可能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會遇到好對象,不料,今年這兩位朋友分別要跟新對象結婚了!女方早早就跟我預告婚宴的日期也分享美美的婚紗照給我看,男方也分享未婚妻已經懷孕的喜訊,雖然他們兩人已經形同陌路,但對我而言,一路上看著他們從交往、分分合合直到分手後,兩個人都變得更加成熟穩重,在此時此刻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是最佳的時間點,只是攜手的另一半已經不是當初的彼此。

轉身看似容易,但沒有勇氣就只能停留原地。

分開不見得就是遺憾,也可能遇見新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