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人生難得的經驗|我竟然遇到飛車搶劫

天啊!我竟然被搶了!

記得大約國中就讀音樂班的時候,某天媽媽騎機車帶我去老師家上完長笛課的回程途中,我們依照慣例把長笛放在機車前面的籃子裡就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不清楚長笛收起來長什麼樣子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圖,這是本故事主角的實拍照:

媽媽載著我騎著騎著,我突然發現身旁有輛雙載的機車離我們有點近,車上的年輕人年約20歲左右,車速很快有點類似飆車族,但因為這類的年輕人當時在高雄算常見,於是我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雙載的年輕人大概跟著我們一起過了2個紅綠燈,就在轉綠燈的時候他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加速,並且坐在後座的年輕人突然伸出手把放在籃子裡的長笛一把搶走當場呼嘯而去。

當時媽媽嚇到大叫,無奈我們的車速不可能追得上他們,母女兩人嚇傻竟然也沒有記下車牌,回家後媽媽很緊張趕快打電話報警並且告訴老師剛剛事發經過,老師也答應考試的時候願意借我樂器。(當時家裡還有另一把長笛可以練習)

沒多久,有兩位警察到家裡來了,還記得當時爸媽跟警察在客廳做了好久的筆錄,在我的記憶中大概有2小時那麼久,而我在一旁卻異常冷靜,沒有感到焦慮也沒有難過大哭,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事情好像沒有那麼糟?雖然昂貴的樂器被搶走了但好像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件。(從小就莫名樂觀?)

就在警察做了很久的筆錄離去後沒多久,突然家裡的電話響了,聽到媽媽對著話筒說:「好好好,我等一下馬上去拿!」掛上電話後媽媽開心地宣布我的長笛被人給拾獲了,而且是在家裡附近的「三鳳宮」的廁所!!!

我的長笛竟然在廟裡???(應該沒有人想到吧?!)

大家也顧不得那麼多,媽媽趕緊再騎機車出門去廟裡領回長笛,回家後打開檢查幸好完好如初,完全沒有任何損害,全家頓時鬆了一口氣,也馬上再打電話跟老師報告這個好消息,爸爸也帶了一些伴手禮出門去警察局跟員警們道謝。

事後我們分析長笛會被搶的原因大概是長長黑色的袋子被搶匪誤以為裡面裝的是現金,不料打開之後發現竟然是不知名的樂器,於是馬上棄置在廟裡的廁所憤而離去。

至於為什麼廟裡知道家裡的電話呢?那就要歸功於媽媽當時在長笛盒子外面都有貼上標籤載明學校、姓名、地址及電話,當初的用意就是希望若是不幸遺失還能被好心人撿回通知我們,也因為此舉真的讓如此珍貴的長笛重回我的懷抱,媽媽的未雨綢繆真的幫了大忙。

我想搶匪不知道的是雖然那個長長黑色袋子裡頭裝的不是鈔票,但那支不知名的樂器可是至少價值台幣17萬啊

身為搶匪若是知道這個事實,應該會非常扼腕吧?!

以上就是我人生難得的經驗,至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緊張刺激心跳加速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