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奇摩交友

(编辑过)
交友聊天室無奇不有,但也是製造歡樂的好所在喔!

目前看了一下大家分享的使用Internet的經驗,幾乎大家提過的我都有玩過,所以我來講一個目前還沒有人提的「奇摩交友」。

奇摩交友是陪伴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當年除了奇摩部落格很紅之外,另一個讓大家腎上腺素激發的就是有趣的奇摩交友,上面有各式各樣男男女女的照片,大家爭奇鬥豔擺出各種自以為在拍明星宣傳照的姿勢,還有很多爆笑的自我介紹及照片,即使不註冊帳號加入,都能把觀看奇摩交友檔案當成閒暇之餘放鬆的方式。

身為射手座B型愛交朋友的我,想當然耳一定要註冊加入的,每天光是翻看到底要跟誰交友都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都不記得到底這樣要翻幾十頁幾百頁才能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帥的男生。

還記得當時在奇摩交友認識的一個男生,他的長相是我的菜,濃眉大眼的,外表跟身材大概跟演員是元介差不多類型,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回家後,他在MSN跟我說他其實喜歡的是男生,我當時聽到其實小小的訝異,因為從外表及言行舉止感覺不出來他的性向,不過我向來支持同志,所以聽到他誠實的告白覺得很棒,至少不會讓女生對他有什麼非分之想。

於是我們成為了好朋友,我們在MSN聊感想觀、政治時事、人生等等,他也時常會跟我分享最近又認識了哪個帥哥,然後傳那些肌肉猛男照片給我看(雖然我不愛肌肉男),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嘆完觀止,原來大家的尺度那麼大?也會跟我說跟誰交往又跟誰分手了,他也會教我如何辨別男性真正的心思,他都笑我根本就是男人婆,因為我實在很粗神經而他卻心思細膩,還告訴我跟別人聊天聊到一半沒告知就突然消失或是停頓很久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完全徹底被擊中),也說聊天結束就必須有個互道晚安或再見的結尾。

我們時常相約在台北信義商圈,坐在戶外的咖啡座,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印象中我們從來沒有吃過飯看電影什麼,單純就是不斷地聊天,聊自己日常的生活瑣事,也在彼此低潮的時候當一個傾聽者,我們會一起對某個人某件事同仇敵愾,也會在意見不同的時候捍衛自己的立場。

或許有人會質疑一個同志怎麼會想跟一個女生當好朋友?會不會其實是假裝同志真把妹?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即使他不是同志,都對我毫無興趣!!!

因為我可以感受到他一直跟我保持著很禮貌的距離,甚至讓人覺得有點不近人情的距離,我曾經笑他說為什麼要離我那麼遠?感覺就是很不熟的兩個人啊!

他無奈地跟我說有太多的女生對他有興趣,也時常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他的性傾向,所以他選擇不要讓女生誤會,於是總是很禮貌性地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跟我說過曾經交過一位女友,他說他在那次的經驗中深刻確定了自己的性傾向。

「我發現與其摸一個女生的胸部,我更喜歡摸胸肌的感覺。」他很認真嚴肅地告訴我。

我還記得我當時聽到這句話整個爆笑了出來,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赤裸裸地告訴我他內心真實的感受,也體會了他想跟身旁的人說這些話卻沒有辦法說,於是我成為了那個可以讓他真實面對自己的對象。

他說身旁的同學及家人沒有一個人知道他的性傾向,而他也不打算說,甚至對每年的同志大遊行也一點都不感興趣,他不想大張旗鼓只想默默地做自己,繼續在一個又一個交友網站中尋找理想中的他。

如今奇摩交友跟MSN都走下神壇了,我們也好多年好多年沒有聯繫了,但願他能繼續過著開心愉悅的生活,無拘無束地輕鬆做自己,感謝奇摩交友讓我擁有這段特別又純粹的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