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關於有錢人與炫富⋯⋯⋯

(编辑过)
很多人看到有錢人都很容易產生相對剝奪感而開始群起攻擊............

近來疫情爆發導致大眾在生計上遇到了困難,而這段時間在新聞或是網路上出現的資訊便更加吸引大眾的目光,以下就是這一兩天觀察到的一些網路現況之心得感想。

一號女藝人:

相信這段期間大家都知道這一號人物,這位女藝人在疫情期間成為了全民女神,不僅天天熱血送便當到醫院給醫護人員,還募集了許多醫療器材捐給全台各醫院,甚至還接到了總統的慰問感謝電話。

全國對於這位女藝人的熱血善舉幾乎是一致給予肯定,沒有人會質疑她在炫富。


二號女藝人:

在臉書自爆疫情期間跟老公吵架,但有感於疫情期間只能在家,於是感嘆「無處可躲」的心情,結果被媒體以「想離婚」當作新聞標題大作文章,實際上也只是篇抱怨文自述平日的壓抑心情與婚姻的煩惱罷了!

有許多的網友表示佩服她的勇氣說出真實的心聲,當然也有一些酸民表示有時間抱怨怎麼不學學一號女藝人去做善事云云,當然更多的是拿出多年前的新聞再來舊事重提酸一波。


三號女藝人:

目前是位準媽媽,平日作風以浮誇炫富為主,但我個人覺得炫富炫得不令人討厭甚至很討喜,疫情期間除了放送花了22萬搬家費的影片外,日前還開箱了88萬的香奈兒包包組合,可想而知也會引來一些酸民再度質疑疫情期間大家生活都過得不好,怎麼不去做善事而放送這些影片刺激大家呢?


其實我想說的是許多人時常只依據新聞標題就去評論事情,甚至連新聞內文也不看,更不會去網路查當事人原始的文字及影片,自然而然這些人就很容易被媒體牽著鼻子走,加上有些人情緒容易被煽動就會喪失理智,甚至還會因為所謂的「相對剝奪感」而去仇視攻擊他人。


仇富而影響自己的心情根本不值得

基本上,我個人是不贊成「仇富」的,倘若別人得到的金錢是合法取得甚至是繼承遺產,我們頂多就是羨慕但不需要去嫉妒,當人心生嫉妒,傷害的是自己的情緒,對那個有錢人本身並不會產生任何的反效果,反而還會因為對方的自信反擊又再度重傷。


欣賞有錢人的快樂

當我看著那價值88萬的香奈兒包包開箱影片,其實我內心是感到很開心且滿足的,我看到的是一位女性幸福滿足的神情,並不會想到自己跟她之間的差距,更不會想要雞蛋裡挑骨頭說人家太瘦或是質疑有沒有做善事等等。

欣賞別人的快樂好像很難,尤其是欣賞有錢人的快樂。
一般人分享自己的快樂很容易,但有錢人分享自己的快樂與煩惱似乎不容易。
難道有錢人的快樂只能是大愛的,不能是自我的嗎?


想想我們可以打卡去吃美食及旅遊,難道有錢人分享高檔的生活享受就該被攻擊嗎?

或許大家會說,他們是公眾人物就該接受公評,當然這點是不能否認的,只是除了想盡辦法去挑惕他人之外,是否有其他可以值得我們學習及思考的面向呢?


想想當個有錢人也真是累人,有錢不能分享快樂只能捐款奉獻才能得到好名聲,是不是突然慶幸自己不是有錢人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