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社區活動】雞同鴨講的經驗|無法理解彼此的戀人

有一種戀人關係叫做「飛鳥與魚」,我們誤以為是相互吸引的一對,到頭來卻發現我們只能遙遙相望,才不至於破壞了那距離的美感。

我與M一直是多年來相識的朋友,沒有太深交卻也不陌生,我們只是暗自欣賞著彼此,那份欣賞之情從來不帶有任何男女情感的成分,因為我們的身邊始終都沒有空位。

後來某個因緣際會,我們竟然意外擦出了愛的火花,我從來沒有想過相識多年的「普通朋友」竟然會有一天走在一起,一開始對彼此來說都是很不可思議的感受。

然而,致命的吸引力總是敵不過兩人先天性格的差異,我是樂觀開朗有自信的人,而對方是明明條件不錯但卻充滿自卑又固執的人,我們的日常對話開始有了重大的摩擦。

M:「為什麼你要跟那個外國人合照?你喜歡外國人嗎?」

我:「我們整團的人都有跟那個外國人合照啊!他是我們的司機啊!」

M:「我覺得妳就是喜歡外國人,不然不會跟他合照。」

我:「我真的沒有喜歡外國人啊!我對外國人根本毫無感覺啊!」

M:「我覺得妳就是喜歡外國人!」

(真的完全無法溝通)


我:「今天面試的公司說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很不錯,於是破例給我高於前公司的薪水。」

M:「很好啊!恭喜妳!」

開始上班一段時間後..........

M:「妳是不是覺得我賺得太少?」

我:「蛤?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啊!何況,你家不是不缺錢嗎?」

M:「妳如果沒有覺得我賺太少,為什麼要告訴我妳的薪水?」

(原來我不能跟對方說我的薪水多少?)


某天,M心情不錯在我面前唱歌,我說我也喜歡唱歌,於是唱給對方聽。

M:「我覺得妳唱歌給我聽,是不是故意給我難堪?」

我:「蛤?我沒有啊!」

M:「妳唱那麼好還故意唱給我聽,不是給我難堪是什麼?」

(原來,我也不能在他面前唱歌?)


後來,類似的對話越來越常出現,甚至到達了我只要開口似乎都能輕易擊碎對方的信心,即使是多麼日常的一句話,我都必須先思考許久後才能說出口,而且說出口後又是踩中對方的地雷。

M:「為什麼我覺得妳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覺得我自己不夠好?」

我:「你真的想太多了,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啊!」

M:「但我聽起來就是那個意思。」

於是,這段電光火石的戀情就在日常對話中被消磨殆盡,剩下的只有彼此消耗及傷害,他選擇了保護自己的心靈而決定遠離我,而我在當時也非常不能接受因為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誤會而被執意斬斷這份感情。

就這樣,心軟的兩個人又糾纏了一小段時間,深刻理解彼此分開才能保有健全的身心狀態,飛鳥與魚終究是無法在一起的。

先聲明,在今天之前我沒聽過這首歌呢!(力圖撇清)

作詞:齊豫
作曲:齊豫
編曲:塗惠元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那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過了好多年,M突然出現了,他跟我說:「對不起!以前那樣對妳。」

我說:「沒關係,都過去了!」

M開始又以普通朋友的口吻跟我抱怨起自己的另一半,而我只是傾聽沒有發表任何意見。

M:「我可以再重新加妳為好友嗎?妳不願意的話也不勉強。」

而這次,我選擇已讀不回。

我想,我們終究是飛鳥與魚,以前的我無法用崇拜的口吻把你捧高,也無法削弱自己的自信去安撫你的靈魂,現在更不可能聽著你繼續去抱怨另一半,用那種可惜的口吻繼續讚美現在的我。

雞同鴨講的人際關係最適合的距離就是越遠越好,沒有接觸沒有傷害。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社區活動,請務必關聯活動文章才算參加,也同時麻煩各位支持活動文章追蹤標籤#雞同鴨講的經驗,支持及追蹤越多,獎金就越多唷!(本人為建築師有加碼5000 Likecoin,本人又自行加碼2000 Likecoin)

最後再次補充一點,活動文章有載明將以本人的決定為最終決定,發起人有權把惡意挑釁的參與者排斥在活動之外,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發起活動的人會允許一個從頭至尾都懷抱惡意的人曲解、惡意關聯騷擾、嗆聲又企圖干擾官方的人吧?!我沒有指名道姓,是給予當事人尊重,也煩請自律自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