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的人生轉捩點】因為音樂遇見愛

(编辑过)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總會在奇妙的地方遇見奇妙的人,就此改變人生。
這張照片好像我們

五年前,我好不容易在職場的生涯中再次安頓下來,那是輾轉幾回難得的安逸狀態,自由的工作環境、愉快的工作氛圍,最重要的是正常的情況下不需要加班!!!

工作了一段時間也熟悉各種工作項目的環節後,我開始興起了想要「學習」的念頭,到底要學習什麼呢?我認為上課地點的先決條件一定要離公司近或是回家順路的地方,因為不想佔掉太多通勤時間也同時預留工作可能產生的突發狀況。

突然某天靈機一動,公司樓下就是一間樂器行,那我就去學高中時期夢寐以求的吉他吧!由於我小時候就很嚮往學習弦樂但苦於媽媽希望我學長笛,甚至國小四年級選修國樂的時候還阻止我選南胡改選中國笛,於是我的弦樂夢一直沒有實現,既然現在自己有能力出學費了,我一定要選一樣自己真正想學的樂器,於是「吉他」便是我的第一首選!

由於自己從小就學音樂,所以我對於老師的人選也是有所意見,不希望音樂教室自己幫我安排,於是我踏進音樂教室跟他們索取吉他老師的名單,櫃臺人員先詢問我哪些時段比較方便再來找能配合的老師,於是我拿了大概三個老師的名單回家,開始了我的找老師計畫。

鍵入老師名字後一一查看老師的資歷,發現只有一個老師的資料比較豐富,甚至還有個人網站及作品,我還點進去老師的部落格文章看看老師到底寫了什麼?後來發現這個老師的想法跟我頗為接近且算一下老師的年齡應該跟我相距不遠,就這樣暫定是這個老師了!

於是每週一晚上七點便是我的吉他課時間,我永遠記得我上課的那天是3月14日,也就是白色情人節。第一次上課的感覺是老師很親切像朋友一樣好溝通,對於我的問題也知無不言很有耐心,當天上課的氣氛很愉快,也恰巧老師那天上完我這個學生就沒有課了,於是我們便一起搭捷運回家,之後的幾堂課也很巧,後面的學生一直請假甚至後來不上課了,於是上完吉他課後變成一起去吃飯再搭捷運回家,慢慢地好像變成了約會行程。

終於在某天,老師在訊息中問我說:「妳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這樣我以後可以免費教妳吉他喔!」

什麼?我難道要為了免費學吉他而答應跟老師交往嗎?這樣不是害老師又少了一個學生嗎?

老師說:「沒關係啦!我少了一個學生但是多了一個女人啊!我還可以免費當妳的保鑣喔!」

於是,我就默默跟音樂教室退掉了吉他課,然後吉他就慢慢荒廢直至現在,我萬萬沒有想到只是學了吉他竟然就讓我步入了婚姻還生了孩子,每天忙著照顧家庭及孩子忙得不可開交,而吉他老師明明每天就在身旁,結果我卻成為了那個一直沒有學成的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