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性騷擾受害者選擇隱忍的原因是..........

(编辑过)

性騷擾事件沸沸揚揚,很多人想檢討被害人的是為何當下不喝止???

被性騷擾的當下是會自我懷疑的

其實我也想說說自己遇到的經驗及心理感受,其實女生遇到的當下真的是會愣住且懷疑的,剛剛的騷擾是不小心還是真的有意???剛剛是真的被騷擾了嗎???

被騷擾不是被搶劫,不是你的東西真的被搶走罪證確鑿,被害人通常會陷入自我懷疑,第一時間真的時常會沒辦法反應,尤其當對方又表現出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有多少人會當眾喝止呢?萬一別人真的只是不小心的呢?但這一切噁心的感受還真的會在事後慢慢發酵出來,尤其是被不只一個人性騷擾或是有第二次的時候,會驚覺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

被騷擾的當下根本年幼無知

尤其是年幼的時候,更是搞不清楚那些噁心的行為就是性騷擾,我自己的經驗其中一個就是學齡前被鄰居長輩性騷擾,我跟妹妹時常去鄰居家玩,家人也都很放心讓我們自己去,我是到了很大之後才突然想到這件事,驚覺原來以前都被那個鄰居伯公騷擾N次,我跟妹妹也沒有討論過,至今只有跟先生聊過這件事。

(提醒大家千萬別讓小孩自己去別人家玩,一定要陪同啊!)

隱忍的原因?

為什麼沒有刻意提?很多人又會開始檢討受害者。

其實原因也很簡單,那位長輩已經過世好久好久,而家裡的長輩及父親也都過世,此時跟家人說出來似乎也沒什麼意義,難道要檢討當時長輩沒有好好保護我們嗎?難道我要讓母親傷心難過嗎?除了就讓這件事情過去之外別無他法。

很多你心中所謂「正直」形象的人,並不一定就不會是性騷擾犯,他只是在你面前表現正直,那是因為對你沒興趣或是沒那個狗膽罷了,他在其他有興趣的人身上所展現出來的很可能是其他的樣貌,就如同我所遭遇的那個長輩一樣,根本不會有人覺得他會長期對我們性騷擾啊!!!他在我家人面前所表現的就是對我們很照顧也會給我們餅乾糖果等等,直到長大成人才發現原來他對我們姐妹做了那麼噁心的事情,而我也不想跟妹妹再討論這種事,畢竟大家平時生活好好的,我何必挑起這一切硬要她去承認及回想呢?

講隱忍好像很有受害者的樣子,其實沒有揭發是受害者對身邊所愛的人的溫柔而已。

看到大家檢討受害者,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有哪個女性會故意用性騷擾這件事故意炒作自己?讓自己身邊所愛的人傷心難過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實在想也想不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