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喜歡一個人其實可以很久很久(下)

學弟是我高三的時候在BBS認識的,還記得當時應該是要借課業上的書,於是某一堂的下課來到了我們班上跟我拿,也因此開啟了我們的緣分。

當時是大學聯考前一年的衝刺期,學弟小我一屆,他知道我面臨了龐大的課業壓力,於是開始每天送飲料、借雜誌及CD給我,理由是想讓我在緊繃的氣氛下能偶爾有個放鬆的時刻,於是每天等候他的到來便成為了我的期待,尤其是學弟每天都會寫一張小紙條,裡頭簡單的幾句鼓勵的話語,都成為了我讀書的動力。

漸漸地,學弟偶爾也會陪我一同騎腳踏車回家,我總覺得他是不是刻意在等我,直到某次見到了他與另一個女生一起騎車,當時的我很不能接受,於是把學弟寫給我的紙條通通撕掉了!

學弟明明不是喜歡我嗎?

(這個疑問一直盤旋在我心中)

學弟或許察覺了我心中的不快,沒想到沒多久便直接帶那位學妹來跟我認識,直白地說那是他的女朋友,也跟這位學妹介紹了我,學弟的台詞總是說:「學姊功課很好也很漂亮吧!」

就這樣,學弟也沒有因為交了女友就疏遠了我,甚至後來還跟我抱怨被女友劈腿,我不記得當時有沒有安慰他,只覺得這一切對於每天心思都只在課本的我來說太過於遙遠。

若你問我當時有沒有想過哪天被學弟告白,我會不會答應?

我當時的答案其實是否定的。

當時的我總覺得學弟年齡比我小又一點都不高大,感覺似乎怪怪的,但不否認我是喜歡他的。

就這樣,高中畢業後的我們考上了不同縣市的大學,但我們依舊沒有斷了聯繫,只是各自在大學生活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重心。

學弟之後交的女朋友也有帶給我看過幾個,他每次的台詞總是一樣,用一種充滿崇拜的語氣對著女友說:「妳看我學姊超漂亮的吧!.........」

我知道,學弟對我的喜歡仍然多年來不變,只是從來沒有接收過他的告白,反而是不斷地見證著他的愛情,直到他結了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

忘記是什麼時候忍不住問了他:「到底,高中的時候你是不是喜歡我?」

學弟:「我是很喜歡學姊妳啊!」

「那你怎麼都沒有想過要跟我在一起呢?」我好奇問道。

學弟:「我總覺得我高攀不起妳,也沒想過要跟妳在一起耶!」

原來,喜歡真的不一定要在一起。

直到後來,我告訴他我要結婚了,學弟還特別找我出來說一定要包紅包給我,短暫的敘敘舊聊聊婚姻及生活,沒想到這一眨眼都過了20年。

前陣子,我突然又想起了學弟,於是訊息他關心一下近況,我們的話題很自然地轉換成了育兒經,即使多年未見,熟悉感依舊。

感謝當年的我們都沒有貪心地想要佔有彼此,才能讓這份喜歡得以繼續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