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健保體制下的亂象|生個孩子也能賺錢?

身為被利用來詐領健保費的一員,有必要來說說我的看法。

昨天的新聞 禾馨剖腹產天價詐保單據曝 生雙胞胎爽住奢豪房還賺129萬 一出來,相信沒有人會覺得訝異,為什麼呢?只要有生過孩子的人都知道許多私人診所會願意開立「非自願剖腹」的證明協助產婦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這是業界眾所週知的秘密,而懷孕又想剖腹的媽媽也會到處打聽哪個診所比較容易配合產婦要求開立假證明,這行之有年的聯合詐保行為早就屢見不鮮。

然而,很多人這樣做就代表可以抱著僥倖心理做違法的事情嗎?確實越多人如法炮製而沒有被揭穿的確會降低人們的罪惡感,甚至還會自我安慰很多人都這樣做也沒有怎麼樣,或是醫療院所都敢開立證明了怎麼不敢請領保險?

而長期被當冤大頭的保險公司難道都一無所知嗎?當然他們也老早心知肚明只缺明確的證據,畢竟到底臨盆前有沒有真的胎位不正或是其他必要剖腹的原因只有產檢的醫生及親近產婦的人才能得知,保險公司是根據保單內容只要有理賠「非自願剖腹」的項目絕大部分都會二話不說馬上撥款,也因此讓有心人有機可乘而大撈一筆。

通常公立醫院的醫生是絕對不幫自願剖腹的產婦開立假證明,所以通常類似這種業者與產婦看似雙方互利的行為都發生在私人醫療院所,但許多人都忘了這整件事並非沒有受害者,很多人認為自己繳的保費用這種看似「合理」的方式拿回來很名正言順,事實上是構成犯罪而不自知,真的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念去鋌而走險。

對於新聞中的這間號稱台北最高級婦產科,我也曾經去過一次,那次是去做高層次檢查,當天一到現場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貴婦級享受,裝潢美侖美奐之外,寬敞明亮的空間讓人以為自己是來喝貴婦下午茶,而實際檢查的診間也非常大,感覺得出來耗費鉅資在硬體設備上。

但是,當天卻因為一個動作讓我對這間高級婦產科打了相當大的折扣,起因是我當天做的檢查是完全自費,但是我到櫃檯的時候卻被要求拿出健保卡,在那當下我已經心中有了很高的警戒心,接著拿到了一小瓶類似乳液的東西說是要給新生兒,當時我感到很怪異,因為明明孩子還沒出生卻要送我東西?我直覺診所拿了健保卡就是要申請健保點數,但明明我是自費項目啊!

回家後馬上上網查詢,果然看到許多網友討論自費還刷健保卡的詭異行徑,過了2年果然這件事情也爆了,涉A健保費!自費產檢卻刷健保卡 「禾馨」涉詐領逾千萬 ,美其名送孕婦一個小禮物,實則是拿健保卡詐領健保費,真的非常不可取,即便這間診所仍然是名人及一般經濟能力較高的孕婦首選,光是自費收健保卡的動作就讓我在當下對這間診所的不誠實感到不以為然,最後禾馨旗下五家診所,共吐回2016年1月到2017年12月間,共1500萬元的健保費,而我當年的檢查就是在這個時間區間。

很遺憾地,昨天又看到這間診所出包,雖不訝異卻感到膽大妄為,利用人性的貪念聯合進行詐保的行為已經是法律問題,也希望市井小民千萬別以身試法,後果真的得不償失,現在一間診所已經被盯上,難保其他私人診所也可以倖免遇難。



相關新聞:

禾馨涉助孕婦詐保 檢扣300份病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