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秘密|今天是復活節

(编辑过)
弔文。「巧合是上帝匿名的方式。」

不曉得你能不能理解我的離去。就像她說的「不理解剛好證明我的離去值得。」
這麼說來,也許你不值得我寫字,但這段關係值得。因為裡面有我,還剛好有你。

沒有聲音其實不是第一次,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會失去聲音。要說過多少次自己不會游泳又怕水,但總是人生中想當過幾回美人魚。我很害怕這裡的風,它們比家鄉的要無情。

我覺得是我自己選擇走進去的,有種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感覺。

你知道『騙』也有很多種模樣嗎?從最片面通俗的到最深邃精緻的。文字載體只能說是騙,但『騙』背後的樣子,你能理解嗎?

遲了那麼久才想到要寫裡面有你的文字,反正從來也沒有跟任何誰說好的。

因為那時候你接住了我,我的所有。我從你身上找到自己存在的痕跡,感受到自己是還夠資格留在這個人世間的。因為我用實質的需求美化空虛的寂寞。
因為我那時候看不見我自己,只知道除了往前走、往下走,別無他法。

因為有些剛好總是,好得不那麼剛好。

所以被你牽著走。像游累了的貓被打撈上岸。拙劣的漁夫配上一隻得過且過的貓。

那是那時候的我,所以很開心有了暫時的歸宿。就像所有在家門裡等開門聲的寵物,心甘情願被圈養著,還以為自己無限寬廣的高傲。但我怎麼又能說自己當時候不是真的感到海闊天空呢?

只要不在現實裡想,確實海闊天空的不得了。

他們說,消失的那五天我是不是去找你了?但沒有,我只是消失在他們的世界但還是存在這個世界上。你有看懂嗎?消失和存在是本質上相同的。而我沒告訴他們的也只是「我沒那麼隨便。」

我自己選擇離去,是因為早就察覺到危險。溫泉泡太久會造成身體調節體溫的功能異常,可能會導致暈倒。而我沒有把握自己是否能再被拾起,更重要的是我得學會怎麼抓住自己。

你還好嗎?我有看見那通未接來電。其實也不是未接來電,那只是一通看著看著就斷掉的來電。

我希望你還是記得我當初要你重複無數次的那段話,希望它們偶爾能為你帶來力量。

在國外聽著中文歌為什麼總是覺得特別好聽呢?

我明白那比起愛,更多的只是需要陪伴,而絕對這不是我要的。
所以從開始到結束,下意識的進入和選擇離去,裡面除了一些些的愛與寂寞,還有認知夾雜。

那麼你能理解我的離去了嗎?你能理解我的喜歡曬太陽不單只是因為太陽在這裡實屬珍貴,重要的是我不想珍貴的毛髮再像當時候那樣濕漉漉的了嗎?

幾回我也想過回過頭去,反正自己都知道了也都明白了,應該承受得住。但起心動念後還是兩手一攤繼續走我的路。我是禁不起誘惑的,我只是忘記了自己是這樣的,於是才起心動了念。

謝謝你又完成了一幅畫面。願你一切安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