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沒有精神的時候最好不要寫字

可是我忘不了那個眼神。
在把萍水相逢寫得很浪漫的時候,那雙眼神打翻了池水。總是要忍不住去想那是什麼、忍不住想去懷疑是不是在想什麼。

我也許忘了,但忘不掉。學語言的人不要玩文字遊戲,所以我是也不是。

那些我獨有的情懷被遺忘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之時也許就開始了。我到現在還沒找到,我要怎麼找我要去哪裡找?
在我每天的祈禱裡,你的臉龐時而清晰時而模糊,一直以來明朗的只有你的名字,也許不該是這樣。但我那些獨有的情懷,能不能還給我?

我集中不了精神,專注不在一件事情上。如果這是來到這裡的副作用,除了認了是不是就只能吞了?
我想起以前常常騎車經過的一棟建築,不是因為它特別,就是想起來了。你說我會再遇見他嗎?我不曉得距離上次之後的再次遇見和令人感到不安的眼神以及今天的相遇是什麼。

大家都想換房間,就沒有人想待在原來的地方。而不想再待的人卻不回來,不回來也不離開。

我不喜歡照顧別人也不想理解被人家照顧的人。沒有應該和習慣,只有互相是應該的。我只要當自己這麼想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合理以及小氣。我是沒有平衡的秤,永遠的擺盪和激動。承接他人的一切太疲倦,誤作自己是救世主簡直不要太愚蠢了。

你說我們還會再見面嗎?再見面又是問好而已嗎?難道還有其他的嗎?我在面對這種狀況時總是想得太多又太雜。等待我釐清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正常的面對再普通不過的情況時,我等得到嗎?我試著不那麼拘謹,我該試著這樣嗎?

人的猶疑和猜忌啊。

你知道五感和情感的差別嗎?我有點難體會。他們說真是夠了你的哲學思維。但那不是我的,我沒有那種東西,我原來就是這樣的。我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會強烈希望日子變得好。日子不該變得多好,想想它從來沒糟過,不該這麼咄咄逼人。我希望自己珍重知足。

我已經想不起那個眼神了,但我還記得一些感覺。如果那些都沒有是不是更不安全?因為看見了所以遲疑了,因為遲疑了所以才有空間?那豈不是天大的禮物嗎?!

我想起在家裡的那些書,我還沒打開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