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我就短短的講一下

還是找不到適合此刻自己的音樂
或許此刻的我不該是在這裡寫文章,而是該去看一部宮崎駿電影。

原來淺意識裡淺藏著那麼多害怕和脆弱,而我渾然不知。

此刻的我陷在不一樣的人際關係裡,渾身爛泥。

描述總是冗長拖泥帶水,於是不說了,對自己也不說了,也就不需要承認自己的缺點了。
哪有那麼好的事對吧。
其實我根本沒想過人家會如何說我,也許人家根本不會說我,就算會,我也不會知道。這一方面是自己的多慮另一方面又是近人情的疑心,我既阻止不了他人的議論,亦阻止不了自己無來由的擔心,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哪裡做不好,我在擔心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得體。
我會擔心害怕,因為我已經做到我所有的能力所及了。雖然告訴自己不需要當什麼好人好事代表,基本的待人處事和禮數有做到就好,但誰知道呢?

有兩種矛盾在拉扯,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問題,煩惱這種問題嚴格說起來還不如去算算數學,比起來更有意義多了。但有時候念頭並不是可以小看的。小說家黃春明說「情緒的腳並不是長在我們身上,不是你叫他不要走,他就可以不要走。」

如果能不要,誰會想要呢?任何不想要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