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天虹
陳天虹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博士研究生,從事粉絲研究、數字媒體、創意勞動的研究。

新人踏青

我是大雄(陳天虹),北大新傳的學生,近來主要在港撰寫博士論文,主力從事粉絲研究---關注中國哆啦A夢百度貼吧(http://dq.tieba.com/f?kw=机器猫&ie=utf-8)的粉絲文化和政治參與,例如,隨著粉絲行動主義的興起,中國粉絲藉流行文化作政治參與,他們無懼公司機器的審查機制,通過發帖,讓線上的粉絲社群關注及討論社會或政治議題;另外,課餘興趣偏愛的學術範疇包括:哲學、歷史、文學、政治等,自己的學識淺薄,還望各位前輩賜教;最後,自己長居香港,路過港大或中大的朋友,可找小弟相聚一下。

最近正在看的動漫:《銀魂》、《火影》、《咕嚕咕嚕魔法陣》;

最近看過的電影:《小偷家族》、《眼睛相旅行》;

最近夜讀的書:《重尋胡適歷程:胡適生平與思想再認識》、《我生有涯願無盡--記父親梁漱溟》、《我們賴以生存的譬喻》

最後,多謝昭陽推薦我關注matters這個新平台,祝越辦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