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碼農日常-『阿瑪線上工作坊』Matters線上工坊第一人!最大同時71人在線的NFT工作坊圓滿結束!

(编辑过)
NFT線上工作坊活動已圓滿、成功落幕!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就在昨天!前無古人(大概)後無來者(應該不至於)Matters史上(並沒有)最大(才怪)線上工作坊,成!功!落!幕啦!!!!

刪除線君:可以不要一來就這麼高能嗎(╯°Д°)╯ ┻━┻

咳咳,希望大家不要第一句話就想按上一頁了(笑),總之阿瑪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我可以好好睡覺了(欸)

咳咳,首先想來點感謝;第一位感謝@Matty 贊助我這次的活動,在辦活動的途中也給我很多的幫助,還問我要不要一些示範費跟提供我Zoom的備援地址,真的是感謝感謝再感謝!

此外,對於Matty,參加完我工坊的參與者們一致認同一件事,那就是....

Matty的聲音,超!好!聽!超!溫!柔!!(驚)

再來,我要感謝這次活動的兩位小助手@樹懶的生活@雞蛋糕 GCAKE ;這次如果沒有兩位的鼎力協助,我們這次的工作坊真的不會那麼順利m(_ _)m

第三組我要感謝@芝麻貓 ,雖然我跟她是有交易的(老實說很想加薪,但是預算不足,抱歉了....)不過跟他的合作真的是非常愉快,而且完課NFT真的是超乎我想像得好看,我當時收到圖片時我的腦袋:

梗圖倉庫

最後,感謝來參加本課程的每一位朋友!坦白說在寫宣傳的時候,我起先是覺得

天哪,NFT領取條件這麼複雜,應該沒人會來參加吧
我又不是什麼大咖~哎呀有30人就不錯了吧~
哎呀好啦,索性就不設限吧(笑)

一個小時後...

梗圖倉庫

(本圖為可愛又美麗動人兼本次課程的小助手@樹懶的生活 製作)

所以,我緊急找了一個藉口...

留言截圖

對,不用懷疑,這是我找的藉口RRRRRRRR

我如果不限制超過100人都不意外RRRRRRR

最後在截止之前,連Matters都還沒幫我宣傳,就直接滿額了(爆笑)

好啦,該感謝的都感謝完了,那麼我大致上教了些什麼呢?



自肥(欸)

PPT截圖

欸不是,畢竟我開這課目標還是希望增加一點知名度的麻~而且這次報名的人真的有很多第一次互動的朋友呀!所以來點自我介紹應該不為過吧XD

不過除了大家看到我的阿瑪工作坊之外,其實還是希望大家知道我另外其他的身份

  1. 技術部落格-> 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2. 節點驗證人->位址太長,點我

本質上來說,我姑且還是一個技術部落格的格主啦!(雖然最近因為驗證人掉線跟準備這次的工作坊,已經耍廢2週了...),不過日後我還會持續更新!Android的部分由於近期沒有再接Android的專案了,所以Android技術停耕中,預計之後寫Python!

此外,為了加強(明明就是自肥委託...)大家使用LikeCoin對驗證人做質押的觀念,我在這次的NFT領取條件增設了一條「須委託我>=50Like」的條件!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的用心良苦啊OTL(就說了,明明就是在自肥...)

總之!自肥完了就要開始囉XD



了解NFT,從區塊鏈技術開始!

PPT截圖
齁,煩耶!為什麼阿瑪不趕快講一講上架就讓我下課去上架我的作品??

也許你心底的某處正有這個聲音吧!但是很抱歉,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區塊鏈的技術!為什麼呢?因為NFT本來就是建置在區塊鏈上的一個產物,如果你連他成形的原理都不理解,那我倒想問你「為什麼你有膽把作品丟上去呢?」

概要來說,區塊鏈就是一個超大型的儲存機器;而他之所以能夠保證資訊不死,就是經由「多點分散儲存」的技術來實現,而提供儲存的人就是驗證人,驗證人每儲存驗證一筆資料時主伺服器就會給我們獎勵、俗稱挖礦,以上,就是用三行字來解釋區塊鏈!

那麼,我們都在儲存些什麼東西呢?概要來講就是儲存大家的交易資訊(錢去哪裡)、驗證人活動、委託相關或ISCN上傳等等都會丟在裡面

而NFT,就是基於這種技術下所實現的一個產物!



NFT到底是什麼?

PPT截圖

NFT,直翻為非同值化代幣。你可以理解為他就像我們現實中的藝術品,或者當作有價證券不動產都可以;NFT他的重點並不在于它是個數位藝術品,而是他是個「有價值」的東西。

所以國外就有很多例子,包含有樂團出售他們的永久免費入場的門票、或是@豆泥澎湖《二》:可以吃的章魚乾 NFT(最速上架企劃實戰),以NFT出售章魚乾!這類的產品也可以使用NFT販賣喔!是不是比想像中得有趣呢?



NFT對世界的衝擊

PPT截圖

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這些東西不過才出現沒有幾年而已;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東西堆於世界的衝擊絕對影響不小

那NFT的出現跟現在有的著作權是否有衝突呢...?答案是,有灰色地帶!

就台灣來說,著作權是你要經由「出版」「發行」「申請」即享有著作保障之權利;但是假設你自己的東西妳申請NFT並發佈到區塊鏈的世界了,而對方拿到你的作品後是可以「轉手販售的」

所以問題來了!這樣著作權要怎麼判?或者是如果對方提供Hash碼證明時間先後順序等,請問

檢察官看得懂嗎?法律承認嗎?

其實NFT的出現,也帶來了問題;而其實這在法律界來說也是正在商議的話題,所以課堂中我只是告訴大家有這麼一回事,而你覺得如何,就交給你去思考囉



實作課程

PPT截圖

在實作中,我帶著大家操作一些買賣NFT需要的知識,其中就是

  1. 開一個MetaMask錢包
  2. 匯款ETH
  3. 轉換黑水晶(ETH)成為紫水晶(Polygon)
  4. 購買NFT
  5. 上架NFT

其他的我不贅述,其中轉換黑水晶(ETH)成為紫水晶(Polygon)其實因為礙於課程不要太過複雜,因此我採用直接兌換的方式,但是手續費非常昂貴!

這部分的話可以參考@Daisy的文章
->信用卡 Moonpay 買 Matic 兌換 ETH on Polygon 在 OpenSea 購買 NFT

或者 @Erica 的文章
->如何取得 polygon 鏈上的 ETH? 最省手續費方法教學!

參考看看囉:D



心得

本次課程算是我的工作坊目前為止開得最大的項目XD

當時我開NFT工作坊不限制收的人數之後,我就被我的合作夥伴@樹懶的生活 臭罵了一頓QQ,因為我其實沒有跟他說我沒要限制名額...然後就如同一開始說的,我緊急限制了名額XD

這次的工作坊內,其實也出了不少問題。首先因為我是新開一組Google帳號來處理一些行政業務(受理報名啊聯絡等等),所以我群發的訊息...全都進了對方垃圾信箱!(哭)

我起先以為是因為我寄了密件副本的關係,所以我後來上課快開始前我用了沒有密件副本的方式再寄一次,結果非但還是沒有成功跑到對方的正常信匣,課後還被建議了..

問卷截圖

嗚嗚,我真的是逼不得已的啊!!(大喊


然後這就算了,當天我講到後半部之後,我的電腦簡直燙到可以煎荷包蛋,而且講到一半我的PPT還直接閃退當掉了,我真的超怕我講一講電腦會暗掉啊(怕爆

然後我發現在課後問卷有人在我所有選項都填超級不滿意的啊哈哈哈~
好吧,我努力改進,哭哭!

問卷結果截圖
問卷結果截圖
問卷結果截圖
問卷結果截圖


好啦,雖然有碰上一點問題,但是真的是很感謝大家的參與;而這麼大的工作坊我真的是第一次辦,很抱歉沒有報法顧及到大家的程度跟進度...畢竟人數太多了!之後的阿瑪工作坊都會以少人數的形式進行,也請各位之後繼續指教囉!

此外,本次的支出明細如下,還請@Matty 過目~

PPT截圖

然後紀念一下~我居然也有這一天!!我榮登Matters熱搜榜啦!開心XD

截圖


最後,阿瑪線上工作坊力至於針對所有LikeCoin使用者了解最新最潮的區塊鏈資訊,下一期的課程將打算開設ISCN去中心化出版之課程,目前時間還未定,但通常都會是週六的晚上9點開課,有興趣者可以

以獲取到我最新的開課資訊!

以及如果喜歡我的工作,也可以追蹤我、或者委託LikeCoin到我的驗證人節點「碼農日常」,甚至來當我的贊助人,以幫助我走得更遠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幹話協會暨黑科技研究所

碼農日常

打碼不用多,能跑則行;幹話不用多,有幹則名 本圍爐立志成為馬特市第一幹話與迷因愛好協會 歡迎來我這裡一起互噴垃圾話、分享迷因、商議馬特市經營之道!

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