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一個閃現、一個Move,我成為驗證人了!

對,不用懷疑,我真的做驗證人了XD

前言

細細一數,我好像已經有一週沒有發文了XD
其實這週呢我也不是真的懶得寫文還是很忙,並不是這樣

其實我...是去搞驗證人節點去了(¬‿¬ )

恩..順帶說一下,這篇並不是正式的節點驗證人介紹文,關於我成為驗證人後會做的事情還有政策,我都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說明
這篇呢....只是我拿來投稿並順便分享我成為驗證人的經過與心情,請大家放輕鬆來看吧!



一切的開始

https://unsplash.com/photos/bJhT_8nbUA0

實際上我知道驗證人這個存在時,是我來Matters也過一段時間了
當我每次打開Liker Land時,總是在錢包下面看到一堆驗證人,然後我通通都不認識,所以也從來不敢委託(其實是根本就沒錢)

然後起初我來Matters,我真的就是來賺加菜金跟交朋友的;什麼文章價值啊創作理念什麼的,我才沒想這麼多,就如阿農在介紹裡寫的那樣

主頁訊息

所以一開始我就是真的每週寫寫文章...然後跟大家聊天抬槓順便找我那個害羞到躲了我26年的未來老婆,想說應該我就是當個平凡市民了吧!然後就慢慢寫我的文章...

而這樣的想法,直到某天我購買了區塊鏈社會學後,一切都變了(¬◡¬)✧



想法萌芽-區塊鏈社會學

https://unsplash.com/photos/878cggGk4FE

一切的轉折都是到我開始寫【區塊鏈社會學】的讀書心得之後,起初平凡無奇的我就想著來交朋友擼幣,順便寫寫一些自己對於周遭的一些想法,僅此而已

不過後來我接觸到區塊鏈社會學這本書,明白了Likecoin成立的目的與中心理念,並且深入閱讀高總(高重建先生)的Blog後;我對於這個社區與Likecoin本身便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此同時,因為好學的緣故,我也開始著手學習如何玩轉Matters所提供的開源API;而從API中我又順帶了解到了GraphQL http傳輸格式(一種對現在傳輸技術中較為新穎的傳輸方式),然後便一頭埋入研究...最後,我就在痞客邦以Matters 開源API作為範例撰寫了這篇文章

->碼農日常-『Android studio』Apollo GraphQL Client 網路連線-以Matters馬特市開放API為範例

也因著開始持有了技術,我有天想著:

那不然,我在這裡當個技術型開發型的Matters好像也不錯?

因著這樣的理念,我便開啟了圍爐,意圖以一個研究所的所長身份立足於Matters



轉折 - “弱弱地問,為什麼碼農不做驗證人?”

圍爐截圖

這是發生在我圍爐的一張截圖,有位爐友問我「為什麼碼農不做驗證人?

當然,我的回答大家也看到了,因為我沒有研究....乍看之下好像很合理,是吧

但是我的真心話是:

抱歉了,我...沒信心能做一個好的驗證人QQ


真的,其實我是很害怕當驗證人的;因為我每次去Discord看第三方社區,他們總是用英文對話就算了,講的東西我真的真的完全聽不懂 (PД`q。 ) ·。 ' ゜

人家櫻木花道是好想大聲說喜歡你
而地方碼農是

好想大聲說我都看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ω•̩̥̀ )

真的,我不唬爛,我真的都看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就算是本科系的(其實我也不是資工畢業,我電機系的),很多東西也是要學才會啊!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用「因為你是本科系的」草草帶過好嗎凸(>皿<)凸

而且除了技術面不懂外,我也沒架過Linux的VM(虛擬主機)、不會用Docker(一種軟體),而且架主機還得先行投資主機費用(扶額),老實講,窩

迷因梗圖

但後來這件事情開始後,某@樹懶的生活 有事沒事就在那邊嘴

阿瑪你如果當驗證人我一定歐印(All in)!!
阿瑪什麼時候才要當驗證人啦!!
阿瑪驗證、勝利保證!!!..阿抱歉,這句我隨口瞎掰的へ(´д`へ)

那你的人生要不要也歐印給我

然後昨天我上線的時候
他說: 「呃,阿瑪抱歉,我沒想到你會那麼快上線,我的委託還沒解綁....

樹懶..那個..請不要跟一個男人說你很快(*´∀`*)..(逃

於是在樹懶以及各方好友的鼓勵下,我決定開始向@catding 發問....



問、都問、都不敢問

https://unsplash.com/photos/LQZQM_z1b-s

說來很奇怪,我是個每天被人問問題問到煩、問到爆的人,但是我發現我自己從來不太敢問他人問題;即使要問,也都是想很久之後才願意發問

老實說,在這次架節點的過程,我真的、真的很感謝@JohnShao@catding ;因為這兩個人不但這幾天被我吵到不要不要的,而且我回頭來看我有時候都問一些超蠢的問題!例如原封不動地截圖給人家請他幫我debug之類的....或者根本從租主機的規格開始問之類的...還有連Linux的基本指令都要問之類的........(大哭)

對我來說,這樣的問問題完全超出了我對自己的要求;我總認為沒有人有義務幫你解決問題,也沒有人有義務回答你的問題,所以其實,我根本就不太敢問問題!

更何況,多一個驗證人就是壓縮到其他驗證人的生存空間,驗證人彼此算是競爭關係的,能少一個就少一個不是最好嗎??

但是我只能說,各位如果覺得Matters社區很有溫度的話,那Likecoin社群其實也有這樣的風氣,這兩位驗證人都在我遇到困難時無私地教我、幫我看問題並協同我解決;最後就標題寫的-我成功當上節點驗證人了!



當你鼓起勇氣後全世界都會幫你

https://unsplash.com/photos/_UIVmIBB3JU

上線後,真正可怕的才要開始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我稍微科普一下

各位所在Liker Land看到的那些驗證人都是「活躍驗證人」,而活躍驗證人的定義就是該驗證人要取得的Likecoin委託量要是全社區的前50名才可以進入,否則會被當作是「閒置」的驗證人(而且我擠上去,就表示有人被我擠下去)

而閒置的驗證人你不能轉移委託給他,而他也無法為你帶來「利息」,因此閒置的驗證人已經夠慘了,他還只能靠一般委託才能上去...

而就@JohnShao 對我的說明,實際上要拿到最低門檻是大部分驗證人最困難的一關;以現在來說進入前50名的門檻是31,279Like,也就是光你要開始成為能讓大家想投資你的驗證人,你還必須自備高於這個數字才能當上(還要保持警惕,不要被擠下去)

而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直接上線了(*´ω`*)

隨後,我才在LikeSocial上PO說我成為驗證人的消息,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可憐的窩...沒想到...

LikeSocial截圖
LikeSocial截圖
LikeSocial截圖

天,我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們啊!!不瞞各位說,我在電腦前眼匡都泛淚
而我的節點,也在12點整左右,正式排入前50名驗證人的行列!!

驗證人排行

在那串留言中,我看了非常感動的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很多人都殺小豬來委託我,或者把他那僅有的都給我;像是@白毛戳一下 只有委託500,但對我來說不論是多少,都是心意,都是對我的肯定。在此我要先感謝以下願意在我還沒上線之前肯先行投資的人:

@Daisy@樹懶的生活 @白毛戳一下@星星點燈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參陸小姐

感謝以上這些人,願意在我還沒上線前就願意投資我

然後再感謝以下願意把委託轉給我以及在我上線後持續為我出一份力的貴人(順序按我看到的時間排列)

@淡淡晴空 @貓咪旅行中〔Erica〕@Esther美樂@志工爺爺 @雲遜83 @si薰 (我的天,薰姐一次超大額,把我給嚇壞了)@洛洛 @閱讀筆耕 @BK @由羽禾 以及這次活動主辦人@白鼬筆寬麵

當然,委託我的絕對不只這些貴人,有些人默默委託但沒跟我講,我之後會寫一支程式來反查有哪些人委託於我,並且請允許我對你獻上感謝及一些福利

最後,我的委託項目目前可以在Liker Land找到「碼農日常」,年收益目前是抓在8.1%上下,日後可以的話我也不打算改,對我來說只要能攤平伺服器成本便足矣



有時候,人生就是要拼那「一氣呵成」;當驗證人這事很抱歉,其實我一直不敢去當,我怕自己節點顧不好、驗證人當得不稱職、沒有盡心盡力為大家提供好的服務或支持等等等

尤其是技術面要學習Linux、docker等等新的技術,對我來說更是一大考驗;但還好就是我遇到了善良貴人們,使我在建立的過程中能夠過關斬將,最後實踐出來

換個角度想,也許在我不知道自己其實有能力之前,若我依然被心魔所困而不敢踏出去,是不是我就沒有機會學會技術,嚐到甜美的成果了呢?

膽量就是我的超能力,這個活動標題真是太好了;肯跨出那一步的自己才能突破極限,雖然我自己的生活中早已經歷多次,但是這次的驗證人闖關大作戰真的說讓我又給我自己上了一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