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

Likecoin驗證人之一,旅日工作中 主頁在這,歡迎來訪->https://thumbb13555.pixnet.net/blog

我的人生座右銘 -"人生就是要ㄎㄧㄤ爆"

(编辑过)
我粗俗我驕傲,人生就是要ㄎㄧㄤ爆

今天逛Matters時看到 @閱讀筆耕 發起了一個提案

我看著看著也覺得有趣,除了立馬贊助166之外,也想著來撰篇文好了

好的,就著結論來說,我的座右銘叫做

人生就是要ㄎㄧㄤ爆

然後如果能加一句"X你X"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 ゚Д゚)b

好啦,其實我說成這樣,這句話個意思其實就是

Just do it

那麼為何我會選擇用粗俗話來講?以下就聽我娓娓道來


人生最後悔的事: 臨陣脫逃

今日的自己是昨日的自己所造就的,此言真是不假

在高中時期,我曾經和幾位同學一同爭取技職選手科系代表

雖然當時只有三個人

不過另外跟我競爭的兩位同學學科都是系排前10,而且實習課的實作力也都非常好

我除了列不上系排的3/4外,實作成績也跟他們有一小段距離(╥_╥)

後來在為期2週的選手行前訓練後,我們來到了選手選拔

選拔考試時間為下午一點午休起床後,但我們要提早過去做準備

而我...沒有爬起來去應考...


對,沒錯,我放棄了

我當時很害怕被洗臉,很害怕面對我就是弱的事實

於是面對看似過於強大的對手,我選擇了放棄(T_T)/

後來老師來問我為何沒去考,我也老實告訴他我覺得我一定不會上,所以放棄了

老師卻說了一句話

這樣啊..真是可惜,那兩位其中一位是系排第一,我原本已經勸他不要來當選手,把機會讓給別人...

當下的心情,不講也罷。


從Just do it到人生就是要ㄎㄧㄤ爆的昇華過程

後來的我立定了志向

想做就去做,Just do it,寧可做了再後悔,也不要一事無成在那邊後悔

當時的我對音樂來了興趣,於是打工買了人生第一支吉他

後來又對組團有興趣,不知為何選了電Bass

我拿到了樂器,心想我要成為最強

於是我秉持著這樣的決心,努力地練琴

最後,我成功錄製了這首樂曲

而靠著這些經歷,我成功在大學時期拿到了樂器行打工的offer

對,看起來我一帆風順

但是總覺得我好像還是太冷靜了,我還想要更強,往更高的方向發展

我拼了命地往樂團圈發展,卻一直拿不到好的成績

直到我遇到了一批人,他們是彰化師大熱音社的社員

他們在表演時瘋狂灌酒,彈奏著Smoke on the Water

然後表演後把樂器放一邊,拿著救生圈跑到校內湖中央坐上去抽著煙

來個Smoke on the Water

當下只感覺瘋狂,只感到興奮

但是事後回想,Cow!這不就是人生嗎?

我最缺乏的,不就是這種旁若無人,認真做自己的勇氣?

是啊,人生不就是如此?你是否真的有勇氣用瘋狂的心情去面對人生每一個挑戰?

把話講得粗俗,就像為自己灌酒一樣

我們總有太多面子跟包袱要顧

但是,拋開面子,拋開矜持

大聲喊一句"X你XX!,我做!"

瞬間勇氣就來了不少

這是一句激勵,人生就是要ㄎ一ㄤ爆這句話

為了就是要讓自己用灌了酒的膽試去面對人生大小事( ゚Д゚)b

一同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