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
GH

在感覺大海中游泳的人。老土的依然相信「團結就是力量」,是生存的意義。憧景無論身在何處,也有一起游泳的伙伴。 喜歡音樂、遊戲、生物、人、性/別、寫作, 就是超懶的很少碰文學和電影。 要一起游泳嗎?

【創作】關係終結的漣漪 (下)|音樂短篇:脆弱少女組《一些難過的時候可以聽的流行歌曲》

可是沒有軀體的部分,其實沒有真的埋葬。那些自己的部分,忘了,但存在,並會回來,從河裡、海裡、心裡。像一道靜止不動的光線跌進黑暗裡,卻沒有熄滅,只是靜靜待在靈魂中。

這篇是下篇啊,提提你記得也要看上篇,可以在這裡看。


Episode 4:劊子手的救贖

不知過了多少天。在自己的家中,只有一縫隙的光從窗簾漏進。他(看不清是G還是H)在梳化上漸漸醒來,撿了身旁四散的煙叼在口中。伸手想去摸地上的火機,卻打翻了喝剩一點點的紅酒瓶。他起來,踩著紅酒,到廁所找那放火機的小盒,點了煙,撒尿,抽完的煙塞進喝光的酒瓶裡。該吃第一餐了。他的三餐可以是任何食物(或飲品),甚至不一定要吃三餐。可是他翻來翻去,發現家中沒有吃的東西了。他回到梳化上,抓了躺在地上的紅酒瓶,喝光餘下沒瀉在地的酒,再次入睡。

不知過了多久,他只有喝水、抽煙、如廁的時候會起來,他本以為自己會在睡夢中餓死,可是飢餓的感覺,到底還是比悲傷更切身難捱。他往房間內擱在地上的帆布袋瞧了一眼,便一瘸一拐的下樓找吃的。

原來是白天啊。他在一家餐廳靜靜吃過飯,就往河邊的方向走。沿著河邊長長的路,腦海反覆重演當天沒能說出的話,甚至逐漸吐出沒想過要說的。從天亮走到天暗,從天暗又走到亮。累了就在簷下小睡,餓了就碰運氣找吃的喝的,連連抽煙、喝酒。他己經不再哭了,他沒法展現可憐的自己。畢竟,二人分開的責任是二人的,流淚的劊子手,不是比死囚更可怕嗎?既然沒資格呼天搶地,只好一個人懲罰自己。當連囚禁、飢餓都救贖不了,就只可放逐自己到荒野。心甘情願,甚至期待。

最終他走到海邊,心裡的說話已經一點不剩。他看見自己步入到海裡,一切終於平靜下來。舉起酒瓶,在海浪中跳舞,眼睛刺刺的。他絕望的感到自由,和解脫。

不在乎食物好不好吃

不在乎床好不好睡

不在乎酒好不好喝

在一個人的時候

不在乎自己好不好看

不在乎房間是否髒亂

不在乎時間怎麼過去

在一個人的時候

天亮了 天暗了

這裡什麼都沒有

下雨了 起風了

這裡什麼都沒有

忘記自己怎麼來到這裡

忘記自己正在往哪裡去

忘記自己仍然不停走著

在一個人的時候

天亮了 天暗了

這裡什麼都沒有

下雨了 起風了

這裡什麼都沒有

熱了 冷了 餓了 醉了 睡了

熱了 冷了 餓了 醉了 睡了


Episode 5:只是靜靜待著

三年過去。黃昏,他(更看不清是G,還是H了)從昨晚的醉醺中睡醒,習慣地伸手摸摸枕邊的空間——昨晚的人上班去了。他看著這不明不暗的天花,呆了一會。那人在短訊告訴他,「走的時候,把門關上就可以啦。下次見囉!」他洗淨昨晚的味道,打扮過後,出門,離開前確認了門是自動鎖好的。下樓上了一輛往海邊的巴士,盯著窗外的河道,河道上的人,直至被建築和燈火遮蓋。

夏夜,霓虹燈照亮了海灘,海浪和音樂重疊。他轉為雀躍的心情,跑到會場中,向朋友和情人打招呼。他們跟著重拍跳舞,頭髮在海風中飄。他跳舞的模樣,看起來很眼熟,卻又罩著一層濃濃的陌生感。

他高興地笑,與身旁的情人打鬧,跌跌撞撞的和人群拉開了距離。回眸,看著灰白色的海浪恍神。浪在消失之前,冷不防的沾濕了他腳趾。「這片海,他應該會很喜歡吧。」他盯著海裡看,呆住了。他眼裡看見了他,在海浪中跳舞的模樣,「這是他會做的傻事。」音樂和喧鬧聲拉他回去,可是神情不一樣了。或是,他回來了。

儘管身體能自然的隨音樂跳舞,眼裡、心裡的景像可以亂竄。並不是憂傷與愉悅在輪替,而是為了努力讓自己活著,他不得不(愚蠢的)埋葬了某部分的自己。扔在河裡、海裡、心裡,淚水淹死了他。可是沒有軀體的部分,其實沒有真的埋葬。那些自己的部分,忘了,但存在,並會回來,從河裡、海裡、心裡。像一道靜止不動的光線跌進黑暗裡,卻沒有熄滅,只是靜靜待在靈魂中。

最終他會從深處慢慢走來,與自己打了個招呼,互相問好,一起穿上了皮膚和肉,繼續跳舞。那些被自己遺忘的自己,與那些遺忘自己的自己,沒有怨恨,只是淺笑。

Dance dance dance with me. Everybody dance with me.

Dance dance dance with me. Everybody dance with me.

Dance dance dance with me. Everybody dance with me.

你流了那麼多眼淚 都是為了誰
哀悼自己的孤單 都是為了誰
你努力快樂的模樣 都是為了誰
你努力讓自己笑著 都是為了誰
Ahhh
都是為了誰
都是為了誰
都是為了誰
你努力快樂的模樣 都是為了誰
你努力讓自己笑著 都是為了誰
都是為了誰


Final Episode:我也是

「那時是那時的事了,也沒辦法,我們太年輕吧。」
「是的,但也不能只怪自己年輕就能原諒傷害啊。我還是,很抱歉。」
「我也是。不過,我們過了很重要的時光。」
「即使很多時其實也是難過,也很多時是在難過中有美麗的回憶。」
「就是啊,我們,沒有必要好好的過了好好的時間。我們有一起過,已經可以了。」
「對。」
「而且我們有回憶。」
「我們還有彼此吧。我發現現在的距離很好。」
「我們應該不用怕會傷害對方了,所以距離這回事,也不需要考量。」
「我明白的。」
「我知道你明白。」
「就是,我們都熟悉彼此會說的話、會怎麼想、為甚麼這樣想。」
「其實從來也是啊。」
「那為甚麼當時還會這麼痛苦?既然我們是會瞭解對方的人。」
「也許是我們沒有準備好,有這樣的人存在。」
「現在知道也不遲吧。我知道,在這裡能找到你,你也會找到我。」
「對。其實這麼多年來,真是發現每個人了解世界的觸角是不同的。所以有時,真的會失語,或是,沒能好好說到想要說的,或是要小心翼翼。」
「畢竟也不是每個人與你用類似的角度,去看那些事情。甚麼是孤獨,甚麼是悲傷,甚麼是愛和關係。」
「有時甚至想像,這就是我的報應——作為破壞者的報應。失去明白自己的人,報應就是不再有人明白自己。」
「別傻了。要是如此,這種懲罰是不會完結的。有誰能夠完全明白誰呢。」
「我們終究都是孤獨的,我知道。」
「在於誰會去努力進入你的孤獨,並留下來,感受著你的。」
「對,所以你還在,我很感恩。」
「我會在的。我們也在回憶中。」
「對。也不只在回憶中了,是更深,更深的空間。」
「好吧,的確也是。」
「就是啊,所以我知道你會在。」
「你也會在。」
「對。」
「我要走了,明天還得上班。能跟你說話,感覺很重要。」
「我也是。晚安。」
(用戶:G、H,已離開聊天室)

就讓我躲進你的身體裡吧 我不想再看見其他
就讓我躲進你的話語裡吧 我不想再聽見其他

他們哭 他們笑 他們悲傷
他們期待 他們快樂 他們失望
這個世界由他們自以為是的運轉著

從一個地方躲去另一個地方
從一個懷抱逃去另一個懷抱
從一場孤獨躲去另一場孤獨
從一個角色變成另一個角色

他們哭 他們笑 他們悲傷
他們期待 他們快樂 他們失望
這個世界由他們自以為是的運轉著

現在我無法逃避了 因為你承載了我的靈魂

我再也無法逃避了 因為你承載了我的靈魂

現在我無法逃避了 因為你承載了我的靈魂

我再也無法逃避了 因為你承載了我的靈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