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我們會吃得更好嗎?

家鄉菜 廣東腸粉。

離開廣東後,只要出去吃飯,看見菜譜有腸粉,心裡就有了點小期待,馬上點起來。

等待著腸粉上桌的時候,我不禁感到口水直流,每一秒都像是一年那麼長!終於,服務生將一盤盤熱氣騰騰的腸粉端上桌,那一刻,我真的忍不住興奮地拿起筷子,準備迎接這期待已久的美味。

一口咬下去,滑溜的腸粉瞬間在嘴裡化開,伴隨著濃郁的米香和鮮美的內餡,真是美味極了!彷彿又回到了廣東清遠的街頭,和家人一起品嘗著這道熟悉的味道。

但是,讓我感到有趣的是,在廣東的時候,我似乎從來沒有特別注意到腸粉,或許是因為它在那裡太過常見了吧!但現在,當我離開了家鄉,卻發現自己對它的思念之深。

在疫情期間,無法外出用餐的情況下,我開始嘗試自己動手做腸粉。雖然我找不到正宗的廣東腸粉皮,但是我找到了一包越南春卷皮,原來也是用米做的!這讓我非常開心,因為這意味著我可以動手嘗試做出屬於自己的腸粉了。

我慢慢地將春卷皮用水泡軟,再包上牛肉餡和蔥花,然後蒸熟。雖然製作過程中有些許波折,但最終的成品味道還是令人滿意的!

自製腸粉

在製作腸粉的過程中,我也回想起了許多家鄉的美好回憶,那些和家人一起品嘗美食的時光,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當你走進一家鄉下的小餐館,你會看到一個老師傅正在一個大大的鐵鍋旁邊忙碌著。師傅輕輕地在鍋裡倒入米漿,輕輕地將米漿在鐵鍋上擴散開來,形成一層薄薄的腸粉皮。然後,他迅速將肉麋、蔥花均勻地鋪在腸粉皮上,再用巧手將腸粉卷起來,一條條地摞在盤子上。

疫情後,我雖不用費盡周折自製腸粉了,可是那段經歷讓我覺得自己吃得好好。

今天,聽說好多餐館都是預製菜,不知腸粉是否也可預製了?但是我會覺得吃得更好嗎?

喝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