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2024年的愿望

我想成为勤快的人。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

半年前,我写了一篇文章,最近有人留言说他读后很受感动,这让我内心泛起一丝小小的骄傲。

我翻出那篇文章,又读了三遍。当初写作时的情景历历在目,真真切切,但此时此刻,我却不再觉得它能打动人心。或许,这篇文章只是引起了读者的共鸣,而我本不应该因此而沾沾自喜。

前不久,在Matters平台上,一位读者打赏了我10个月前写的一篇文章。我再次读了那篇文章,竟发现自己依然被它所感动,并从中获益良多。这让我意识到,这确实是一篇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耐读之作。

这篇文章是我应邀撰写的真实记录,在此我要感谢主办人ScarlyZ@ScarlyZ 的邀请。更令我感慨的是,写作的互动居然能够超越时间,这着实出乎我的意料。这篇文章之所以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是因为它真实地记录了我个人的经历和感受。我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毫无保留地呈现给读者,这或许正是打动他们的原因吧。

写作像是一场与内心对话的冒险,带我深入探索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每当我坐下来,手指在键盘中敲打,仿佛打开了一个通往内心世界的大门。这种独特的体验让我感到无比沉浸,仿佛置身于一个只属于我的空间里。

但写作不仅仅是我与自己对话的方式,它还能够与其他人的心灵产生共鸣。或许在某个遥远的角落,有人看到了我的文字,感到了一丝温暖,那便是我写作最美妙的意义所在。

未来,我决心继续坚持写作。不仅是为了记录生活的点滴,更是为了分享内心的感悟。我开始渴望与更多的读者产生互动,分享彼此的故事和见解。因为读者的互动不仅能够激励我更加勤劳,也让我更加专心。勤劳和专心对于像我这样的笨人和懒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救星。

知道自己笨,就要勤快一点;知道自己懒,就要专注一点。要与勤劳的人打交道,要和专心的人交朋友。

勤能补拙,专能生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