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雨天
晴天雨天

找一个角落记载心事

很恐惧孤独,像大部分人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孤独和生活中游荡着,孤独与否并不取决于周围有没有朋友,亲人,只要在写作,在思考,在独立地进行一件事情,孤独就会慢慢爬上来,把我带入一片无人之境,只有自己的思绪,别人的思绪,相互激发,相互鼓励。

有时想想,孤独又有什么关系呢?只不过是投入到一片觉性的海洋里,看似摸不到彼岸的时刻,总会转化为某种支撑,某些体验,也会变成日后摸着石头过河时的石头,人类的经验不就是这样来的吗?我们的祖先经历过那么多艰难,痛苦,误解的时刻,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在这些未知和恐惧中,一点一点摸索过来的吗?这样想,孤独感就减轻了很多,孤独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反而是可以安心依赖和信赖的对象,在这样淡淡的孤独里,迸发出创造力和思绪,再一点一点连成线,再连成生命的意义。

只不过写作仍然是需要的,只要还在和自己对话,就能感到心安,能感到被拥抱。自己是爱自己的。我想要有一片可以自由写作不受打扰和评判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我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地方,一个没有审查暴力的天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