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年代
我的音樂年代

就只是個愛聽歌的平凡人 喜歡學東學西但都學不精 花錢吃到不好吃的會生氣 一但認真起來就沒日沒夜 大部分時間我就只想耍廢 很常拍照只是不一定好看 超愛買鍋具卻沒有大廚房 喜歡唱歌但你不一定要聽 有想到什麼的在繼續更新

當浪潮退去 就知道誰在裸泳

當浪潮退去 就知道誰在裸泳


2021年,最紅的詞就是NFT了

網紅、藝人、素人紛紛進場想在NFT大賺一筆


2022年最紅的詞還是NFT,因為,浪潮退去了

經過一年,有人賺了,有人虧了,有人原地踏步


即將進入2023年,NFT似乎逐漸被淡忘,伴隨著是元宇宙、Web3.0逐漸升溫

但,NFT真的不重要了嗎?


NFT是以創作、藝術品買賣收藏為初衷

實體作品要讓全世界看到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數位作品可以輕易達到

你會說:實體作品我拍張照不就可以做成數位作品了嗎?

沒錯,的確是這樣

但既然要讓人買賣收藏,試問:你會想花錢買一張到處都可以下載複製的蒙娜麗莎畫作來收藏嗎?

我想,答案是:不會

這時候,將實體創作轉換成數位作品再加上NFT,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NFT除了有去中心化的特性,也會給予每個作品一個身分證字號

再將作品轉換成一串數字,連同身分證字號建立在區塊鏈上

而區塊鏈具有不能修改的特性,這樣你的作品就會變得獨一無二

購買的人必須用數字錢包購買NFT作品

該作品就會與購買人的數字錢包綁定

這樣,你的作品才會有了真正的價值

這也是為什麼,別人的作品是無價值的JPG,而你的作品是獨一無二有價值的NFT


回歸開頭,你認為NFT浪潮退去了嗎?是的,的確退去

但NFT只是回歸初衷,回歸創作面,回歸獨特面


看過很多人隨意上傳一張照片做成NFT那就有價值就可以做發財夢

這樣的作品會不會被賞識進而購買,你心中早有答案


數字資產及數位經濟是未來不可避免的發展

在黑天鵝現象越來越多的年代

它將會持續集更快速地向每個人撲來


如何在新興趨勢中保持競爭力

又如何在虛擬市場及其生態系統中找到立足點

學習,真的很重要!


避不了,那就擁抱它吧

別讓自己消失在浪潮中


活到老學到老你我都知道

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


當浪潮退去 就知道誰在裸泳

你我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