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ence
Terence

@forbole 的聯合創辦人,我是 bitcoin maxi 但不是 bitcoin purist,愛百花齊放但對 shitcoins 零容忍。本人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LIKE-OSMO 年化 179%,你在等甚麽?

這篇內容可能難聽過粗口,歡迎大家對號入座。
https://app.osmosis.zone/pools

LIKE/OSMO 是其中一個回報最高的 incentivized pool,我本來還擔心它過不到 Osmosis 的鏈上議案,現在最難的一關已過,你們究竟等甚麽?快點做 LP,賺 $OSMO,再將這些 $OSMO 與挖回來的 $LIKE 再做 LP,直到永遠,阿們。

大家如留意我以前的言論或許曾記得,我曾提出過 LikeCoin 市值的重要性,沒有市值,一切理想都是空談。我從旁觀者角度看,之前 LikeCoin 的市值管理面對的一些結構性歷史問題 (我估計而已),隨著在 Osmosis 掛牌已掃除,$LIKE 再創新高已是證明。

年化 179% 是標題黨,不要太在意,最終年化回報是必定會大幅低於 179%,大家要看的是 LikeCoin 及 Osmosis 兩者的前景。Impermanent Loss 的確是要考慮,但既然各位 Liker 都已堅持至今天,就算一年後 $LIKE 跑輸 $OSMO 50%,IL 才不足 6%,以現條件計做半個月 LP 的回報已足夠彌補,實在不要在這階段過份擔心 IL。

雖然我不算是個熱烈投入 LikeCoin 的人 (太多事情要顧啦),但我挺看重 LikeCoin 社群,我認為各位都是質素高的用戶,依我都算是半個 Cosmos OG 的經驗來看,LikeCoin 社群的活躍度絕不失禮,欠的是幾分「邪氣」 - 總是覺得有理念的項目不需要理財技。幣圈不是這樣的,沒有市值,就沒有關注度,就沒有資源去實現自己的理想,要有市值,就要有財技思維。談管治,談政治,都要談市值,政治就是分配經濟利益,在鏈上的經濟利益,就與市值息息相關。

大家一定要把握 $LIKE 創新高的時機,眾志成城地推高 $LIKE 的市值。平民百姓常抱憎人富貴厭人貧的思維,炒濃股票就會歸咎莊家舞高弄低,別人暴發就覺得是靠旁門左道。現在在 Osmosis 上,做莊家已不是大戶的專利,草民都能做,只要各位 $LIKE 持有人一人行一步去做 LP,既能搶挖 $OSMO,又能減少 $LIKE 街貨,最終支持 $LIKE 市值進一步走高。

有了高市值,$LIKE 值錢了,才會有更多人過來拿 grant 去開發東西,去做市場推廣。有了高市值,Cosmos 其他社群才會更關注,才會想持有 $LIKE。所以,不要左顧右盼,同心協力推高 $LIKE 市值就對了。

還有一些其實大家老早要做但卻遲遲沒有行動的事情,我要直諌了:

  • 這一年多來,有多少人有真正進入 Cosmos 社群?LikeCoin 是用 Cosmos SDK,現在又上了 Osmosis,LikeCoin 社群不算小,但卻沒有多少人有與 Cosmos 社群交流。我一直覺得大家像閉關鎖國,不去與 Cosmos (以至更大的幣圈) 連繫,不知道外面發生甚麽事,就是在這裡抱團取暖,這點真的要改,大家看看 Cosmoverse,有多少個項目多少個人是你聽過的?(當然,如果大家真的自命不凡,不用靠 Cosmos 的社群,就另當別論,是我想太多了)
  • 不要抱窮人思維,不要老是糾結在十元八塊,這些思想會危害整個社群,既然大家認為 LikeCoin 是個去中心化的社群,每人的力量都很重要,大家要有共同做大事的覺悟,Osmosis 及 Juno 只靠針對 Atom stakers 的 airdrop,不出幾個月各自 bootstrap 為逾 10 億美元的市值,Juno 現在的社區池已逾 2 億美元等值。是投機?是取巧?你管 TMD,有錢有資源才能吸引強者進場,有人負責炒,有人負責吹,有人負責揼,池清則無魚,切記。
  • 不要 100% 正氣凜然,只有理想沒有麵包,徒然。幣圈就是資本主義的極致,你有七分正,都要有三分邪,meme、rebranding、KOL 等等,各種 marketing 方式都要有,各種人都要有。君不見這一年多來,各項目的社群是壯大了多少?看 GitHub 就知。
  • 快、快、快!不要嘆慢板。初創界的發展已是常人望塵莫及的速度,幣圈就是在其上再幾何級數地加速,個個項目都是大躍進模式,看看 Binance 或 Crypto.com 的團隊,兩年大了十倍,至今天還在提速加人。

幣市不會無止境地升的,不襯現在這機會將 LikeCoin 發展至新台階,面對下個熊市的抵抗力就會更差。就此廢噏幾句,不岩聽就當沒聽過吧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