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41 ★ 複製意念

登艦之後,法藏對大家說:「現在可以將防護衣收起來了,你們跟著我做。」法藏先是雙手合十,然後握拳,原本透明的防護衣馬上呈現可以目視的水膜狀態,同時快速地往雙手流動過去,就像被握拳的雙手吸了進去,瞬間成為一塊手掌大小的小方巾。驚訝萬分的小狐仙馬上依樣畫葫蘆地做了一遍,最後都瞪大眼睛看著手上變成小方巾的防護衣。

法藏邊把小方巾收進口袋邊說:「你們要收好喔!萬一掉了就沒了。」小狐仙馬上緊張地將小方巾收進口袋裡,還不時摸摸口袋看看還在不在,完全沒意識到法藏是在開玩笑。其實這塊高科技布料可以無限複製數量,而且僅限經過授權的人使用,就算遺失了,其他人撿去也無法使用,最終就會自動分解了。

老狐仙知道法藏在逗小狐仙,祂笑著將防護衣收好,然後對法藏說:「在艦上我實在是分不清方位,你可以指出火結界的位置嗎?」法藏說:「沒問題!飛飛,以火結界方位為準,複製周邊的範圍。」飛飛:「太棒了!我喜歡火結界。」隨即以火結界為中心點,開始繪製立體空間圖,轉瞬間法藏與老狐仙就像置身在剛剛的雪夜裡,火結界就在前方不遠處燃燒著絢麗的火光。

小狐仙眼前突然暗了下來,不但置身於黑夜之中,身邊的景象也變成雪景了,祂們才愣住不到一秒鐘就馬上反應過來,開始在雪地裡打滾嬉鬧,祂們已經完全能適應這種虛實合一的情景了。

法藏說:「剛剛在艦外時,火結界的位置距離飛飛大約三十米,現在您看火結界的位置,距離我們大約一百米,這是從艦上我們的位置到火結界的實際距離。如果您要更靠近,我可以啟動另一項裝置將您送過去。」

老狐仙說:「這樣就行了,我只要靠近五十米左右就能施展陰陽術。」隨即邁步往火結界走去,老狐仙邊走邊對法藏說:「待會我先試試能否直接在艦內施展陰陽術,如果不行,再試試讓飛飛將我的陰陽術發送出去,看看能否產生效果。」

老狐仙就定位之後,馬上屏氣凝神,開始專注對著火結界施展陰陽術,希望能將火結界的封印解除。但是就如同之前的預料一樣,無論老狐仙利用五行生剋的任一原理,火結界的火焰之牆都絲毫不受影響,依然燃燒著熊熊烈火,也就是說星艦強大的防護作用完全阻隔了老狐仙的陰陽術,因此火結界的封印還存在,並沒有被艦上的老狐仙所解除。

老狐仙試了幾次都沒辦法,和法藏商量之後,決定試試讓飛飛來將陰陽術發送出去的辦法。

飛飛聽完法藏的說明之後,疑惑地問道:「我只要將老狐仙爺爺的陰陽術複製下來,然後發送到火結界那兒就行嗎?」法藏說:「對!一字不差地發送過去。」飛飛:「好的,但是我很懷疑這樣就能滅火耶!」此時小狐仙都已經走過來了,三藐開口問道:「為什麼妳會懷疑呢?」飛飛停頓了一下,然後說:「因為我⋯⋯我已經試過啦。」

法藏好奇地問道:「妳什麼時候試的?」

「艦長和老狐仙爺爺走過來的時候曾提過這方案,所以我就讓系統先計算可能性,結果系統計算之後的答覆是『零』。但是我知道艦長很希望這方案可行啊!所以我就先複製了老狐仙爺爺的陰陽術,然後對準火結界利用量子轉換器傳輸過去。就在剛剛我反覆試了好幾次,結果都沒能滅火啊!」

老狐仙:「看來此路不通,我們再商議看看還有沒有其它辦法吧!」法藏看著老狐仙露出苦笑的表情,一方面是因為這方法也不行,另一方面是飛飛這小姑娘真的就像般若說的太聰明伶俐了。法藏想了想突然問道:「飛飛,系統有沒有提到問題出在哪裡?」

「有的,因為老狐仙爺爺在施展陰陽術時,祂的心念會瞬間進入一種力量強大但系統無法分辨的空無狀態,所以完全無法進行有效複製。」

法藏閉上眼睛回想老狐仙曾說過「決定陰陽術成敗的重點在於意念精純與否」,看來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老狐仙知道法藏失望了,祂拍拍法藏的肩膀安慰他,然後告訴法藏當祂進入艦內時所感受到的封閉感,以及無法與天地感應道交的現象,祂猜想也有可能是因為無法與天地能量交流而導致陰陽術生效。

法藏聽完之後顯得似懂非懂,因爲他並不知道這封閉感是怎麼來的?還有就是與天地感應道交又是怎麼回事?現在法藏也沒心思想這些了,他只知道老狐仙的功力在艦上完全無法發揮,必須離開星艦才行!如果要讓老狐仙在深入龍脈時離開星艦,一邊抵擋2000K的高溫一邊術展陰陽術,那麽現在就只剩唯一的選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