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34 ★ 潛行龍脈

法藏就座之後,先是敘述遇見蛇妖假扮土地神軟禁早良親王的事,然後說明他如何利用能量線形成結界來收服蛇妖,法藏說:「這種能量線的使用,是因為我發現結界都帶有不同高低頻率的能量,所以我就反過來以能量線構成結界,一樣能產生效果。」

老狐仙聽完之後說:「你已經知道有三種不同層級的結界,每一層級又分為九個級別。」法藏點了點頭,老狐仙繼續說:「這九個級別又分為三類,分別是界線、平面、空間,每一類又有強中弱三種力度區別。」

法藏心想「陰陽術在如此架構分明的系統中融入了複雜的法術,地球人到底是怎麼研究出來的呢?」法藏問道:「如果只懂界線類結界的陰陽師,是否就無法使用平面類結界?同樣的道理,如果只懂結界層級的陰陽師,是否也無法使用絕界層級?」

老狐仙:「正是如此,這二十七級的結界類別只能循序漸進地學習,無法不循秩序來超越等級。」

法藏稍微思考了一下,隨即啟動靈儀打開虛擬銀幕,將長岡京的立體透視圖與結界分佈圖展示給大家看。法藏說:「請您看看長岡京的結界分佈圖,我一直覺得奇怪,這些結界分佈的方式太匪夷所思,現在才明白原來反覆重疊的結界有些是完整的空間,有些是平面,還有更多的是劃分區域的界線,原來是這個道理。」

老狐仙仔細看過之後說:「你發現了嗎?這些能量線的強度都不一樣。」

法藏點了點頭:「我會根據不同類別與強度的結界,重新繪製一張圖,看看能否找出這些混亂結界的破綻。」

小狐仙安靜地聽著法藏與師父的對話,祂們實在太喜歡旁聽了,除了師父會說出很多平常不說的事,法藏展示的高科技也讓祂們興奮不已,而且法藏提出的問題往往能讓師父輕易地就把秘密公佈了,果然應驗了師父常說的一句話「答案藏在問題裡」。

老狐仙沈思了一會兒,然後告訴法藏:「我倒是有個主意。如果先不管長岡京地表的結界,而是直接從地底解除困住龍脈的結界,同時在地平線的位置設立新結界,直接將長岡京與龍脈區隔開來,這樣不僅能夠讓龍脈恢復流動,也不必多花心思去收拾陰陽師在長岡京造成的殘局。」老狐仙停頓了一下,「但是要這麼做有個困難要先克服,因為我們必須想辦法潛入地底的龍脈才辦得到。」

三菩提突然指著圖說:「師父,您看這裡,火龍還在地底下啊!我們要怎麼進去?」此時現場寂靜無聲,小狐仙都歪著頭在思考駕馭火龍的辦法。

長岡京的龍脈並沒有完全被陰陽師封死截斷,平安京也一樣,並非陰陽師不想這麼做,而是功力太有限了,根本無能為力以絕界來封印龍脈。因此火龍依然在地底下的龍脈繼續活動,只是範圍縮減了不少,從平安京一直到信太森林只剩37%的火龍蹤跡。

「三菩提,你先別擔心。」然後法藏問老狐仙說:「這方法是否也適用於平安京?」

老狐仙說:「對!我相信平安京的結界結構大同小異,畢竟是同一批陰陽師所為,只是有了長岡京的前車之鑑,頂多平安京的結界規劃的比較規則些。」

法藏無奈地說道:「如果陰陽師一開始就在地平線設立平面結界一分為二不就沒事了嗎!我真不明白陰陽師為何硬要把龍脈截斷!」

老狐仙嘆了口氣:「應該是政治因素使然,人類是很奇怪的生物,特別是必須聽令於官府的陰陽師,他們似乎只在乎自己的仕途,完全不考慮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相互關係,真是有愧於陰陽這兩字的真義。」

「算了!這些陰陽師遲早自食惡果。」法藏說:「總之,您這個計畫絕對可行!這樣就不必費心執行我的不完美計畫了。」

波羅蜜拉拉法藏的衣袖:「可是師父說要潛入地底的事怎麼辦呢?」

法藏摸摸波羅蜜的頭:「沒問題!我有大飛。」

般若瞪大了眼睛:「大飛要來了嗎?」

法藏笑著對般若點點頭,因為大飛可算是般若命名的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