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31 ★ 風林火山

長岡京的探勘工作結束了,T_19看看四周,土地神已不知去向,但周遭環境變得安靜異常,T_19升起了警戒心,他知道心思詭譎的土地神沒那麼好應付。果不其然,T_19面前突然出現了四個武將妖怪,手持出鞘的武士刀作勢攻擊。T_19仔細看著它們,並非是為了觀察動靜,而是它們身後都插著一面旗子,旗子上面各自不同的文字引起了T_19的注意。

這時土地神現身了,祂驕傲地對法藏說:「這是我的四大武將,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讓你命喪長岡京。動手!」

四大武將聽令之後,同時揮刀正準備進行攻擊時,T_19大喝一聲:「且慢!」四大武將居然就都停下了動作,連土地神都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T_19問武將說:「你們背後旗子上的字是什麼意思?」武將互相對看之後,其中一個說:「這是軍營的代號,我是風軍營的風將軍,它們是林、火、山軍營的將軍。」

原來這些武將妖怪曾經都是早良親王的親衛隊隊長,在早良親王叛變的過程中一一陣亡,最終叛變失敗之後,無人敢祭祀這些叛軍將領,結果他們的怨靈全都升級變成了妖怪,幸運的是它們的蹤跡始終沒被陰陽師發現,所以當陰陽師撤離長岡京之後,它們依然持續在尋找早良親王的下落。後來土地神假傳早良親王的聖旨,冊封它們為四大武將,分別統領四大軍營,它們也都不明所以的感恩戴德接受軍令。這四大軍營以長岡京為據點,逐漸地收編了各路妖魔鬼怪,好讓土地神以早良親王之名指派各類任務,但其實都是為了滿足土地神私欲的任務而已。

「你跟他說這些幹嘛?」土地神生氣地大聲嚷嚷:「還不快點動手!」

T_19看了土地神一眼,發現事有蹊蹺,馬上就接口說:「急什麼,我還沒問完呢!」T_19知道這些武將其實對他心懷恐懼,所以才會在他一聲「且慢!」就停止了攻擊動作。

T_19繼續詢問武將:「風林火山這四字是誰取的?」武將都愣住了!因為土地神分配四大軍營之後它們就照著用了,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遠處傳來土地神不高興的聲音:「我取的,你有什麼意見嗎?」

T_19語帶嘲諷地說:「你可真有學問啊!這四字應該是來自《孫子兵法》,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我說的可對?」

土地神完全沒聽出T_19嘲諷的語氣,馬上就驕傲了起來,指高氣昂地說:「算你有見識,這四字可是我熟讀《孫子兵法》之後得出的戰略方針。」

T_19接著說:「這可怪了!《孫子兵法》並沒有傳到日本,你是在哪裡讀到這部兵書?」

土地神被T_19這麼一問,瞬間臉色發白露出驚慌失措的神情。

T_19看著土地神的反應,猜想自己的推論沒錯!剛剛是為了試探祂才佈局問了這些問題,現在是揭曉真相的時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