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29 ★ 三類結界

天剛破曉,小飛現在的位置在火山湖附近,只要完成這一區的深度掃描,小飛就完成須彌山的全境掃描工作了。法藏在大殿裡工作了一整夜,一邊接收資訊一邊進行分析,現在已經建構完成須彌山90%的立體透視圖,法藏已經可以百分百確定基地的藍圖了。

昨夜最早入睡的波羅蜜早早就醒了,祂睡眼惺忪地走到法藏身邊,當祂看見須彌山的立體透視影像時眼睛都亮了!波羅蜜瞬間就清醒了,祂驚呼道:「你是怎麼把須彌山變小搬到這裡的啊?那我們現在是在哪裡呢?」

法藏笑著說:「別擔心!我們還在須彌山上,這是靈儀畫出來的須彌山,不會影響到我們。」

波羅蜜似乎沒聽見法藏的回答,因為祂已經被這立體透視圖完全吸引住了,祂一邊看著圖一邊回想自己記憶中須彌山的地形地貌,然後試著把兩者整合在一起,波羅蜜自言自語地說:「原來如此啊!原來這條路要從這邊繞過去,原來這邊沒有路,原來⋯⋯」波羅蜜好像發現了新大陸,祂已經迫不及待要去探索新發現的須彌山祕徑了。

約莫半小時之後,小狐仙都已經進入大殿,正忙著在準備早膳。「嘟嘟嘟!」此時靈儀發出了提示音,告知工作結束。法藏起身伸展身體,對著剛進入大殿的老狐仙說:「全境掃描工作完成,我要去進行下一個工作了。」老狐仙問道:「你一整夜都在工作嗎?是否需要休息一會兒。」法藏精神奕奕地說:「我已經休息夠了。」

其實法藏很少睡覺,自從他在興福寺藏經閣讀到《達摩多羅禪經》之後簡直是如獲至寶,因為他發現經文中所提到的「安那般那」,似乎可以提高這具肉身的呼吸效率。法藏開始試著練習這奇特的出入息法門之後,果然這具肉身的呼吸效率不但顯著的提升,同時可以減低他對於靈儀供給能量的需求,光憑安那般那就能提供給他更多的能量。法藏不斷地修煉至今,現在只要運用安那般那閉目養神一刻鐘,就能補足肉身至少50%的消耗能量。如果修煉的時間較長,還能將多餘的能量轉換存入靈儀,如果有特殊的緊急狀況發生,他就能額外運用靈儀的儲備能量了。

老狐仙問道:「你該不會今天就要啟程去長岡京吧!」

法藏說:「今天不只去長岡京探勘結界,也要去平安京。」

三藐將早膳送過來時聽見法藏的話,於是問說:「路程很遙遠喔,要不要幫你準備幾個飯糰路上吃?」法藏很感動三藐的心意,但他還是明說了:「謝謝三藐!其實我不需要進食,我只要呼吸就行了。而且我今晚就會回來了。」

三藐傻眼地問道:「你吃空氣嗎?」

「原來你已經修成了闢穀。」老狐仙並不知道天狼星人打從一開始與地球人合靈之後就無需進食,完全是透過這具肉身的呼吸系統來獲取能量,所以並非是法藏修得道家獨特的闢穀。但法藏只是笑了笑也沒多解釋什麼。

老狐仙接著問:「不過你要怎麼在一天之內來回這麼遠的距離呢?」

法藏說:「這需要您的幫助才行。」

T_19準備分靈卸下法藏的肉身,然後配戴著這對靈儀迅速飛往長岡京,也就是說法藏將失去靈儀的保護,所以他請老狐仙暫時保護這具肉身,直到他返回合靈。老狐仙聽完他的計畫之後,心中很感動T_19對祂的信任,於是心照不宣地說:「放心,我會好好的照顧法藏。」

T_19依然選擇在藥師佛壇城前與法藏分靈,這裡空間足夠寬敞只是原因之一,重點是不知為何他非常喜歡坐在這個位置望著壇城上的藥師佛,然後安心地進行分靈。雖然老狐仙與小狐仙已經見識過T_19的天狼星人樣貌,但此時還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地望著金光燦燦的T_19。

老狐仙對著T_19說:「趁這機會,我讓你了解一下陰陽術的封印咒。所謂結界,就是劃下界線的意思,其作用通常是為了保護結界內的事物,而劃下界線的目的就是為了在此範圍內進行封印。現在我要以法藏為中心點,在他身邊三米立方的範圍設立結界,同時封印此結界。」

老狐仙邊說邊在法藏身邊的空間用劍指劃下界線,然後雙手結手印,口中念著封印咒,瞬間這三米立方的空間就像是包覆了一層淡淡的光暈,與其它地方產生了明顯的區隔。老狐仙說:「這就是利用封印咒來封印結界的方法。」

T_19知道老狐仙已經開始在傳授他陰陽術了,於是詢問道:「結界一經封印,是否就無法自由進出了?」

老狐仙答道:「不一定,有三種不同層級的結界,由高至低分別是神界、絕界、結界,每一層級又分成九個級別,所以總共有二十七級的結界,分別對應各種不同強度的封印咒,例如:地結印、四方結印、虛空網印、火院印⋯⋯等,要根據結界的層級與級別來使用。」

T_19接著問:「是否必須使用最高級別的神界才足以困住火龍?」

老狐仙知道T_19正在評估長岡京與平安京的龍脈結界封印強度,於是答道:「我認為目前的陰陽師沒本事設立任何級別的神界,能夠設立低級別的絕界就很厲害了。目前最可能設立的是以數量取勝的混合結界,甚至有可能是漫無章法的到處封印結界。」老狐仙回想起祂首次抵達長岡京時的情景,當時混亂的狀態很有可能就是陰陽師胡亂封印結界的結果。

「我大致懂了!謝謝您的教導。我將探勘結界的資訊帶回來之後,再詳細向您請教。」T_19一邊設定座標一邊向前院走去,「我去去就回。」T_19雙手環抱胸前碰觸靈儀,瞬間一道金色光芒呼嘯上天,在湛藍的天空劃了一道漂亮的金色弧線,直朝著長岡京的方向飛去。

老狐仙讚賞不已地欣賞著空中這道金光逐漸遠去,但是小狐仙都呆若木雞看傻了眼,完全不知這又是哪一招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