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天經
梵天經

神祕學研究者

藏海寺 | 016 ★ 輪迴

法藏對於老狐仙所說的輪迴五百世野狐身一事很感興趣,因為天狼星人並沒有死亡的概念,人類所謂的死亡對天狼星人而言,就像是靈能耗盡的狀態,但無論是因為任何原因而導致靈能即將耗盡時,只要能夠即時進入修復艙進行能量修補工作,就能復原成最佳狀況的天狼星人。

法藏心想「那些來不及進入修復艙而消失的天狼星人,是否也進入了所謂的輪迴?」

沈思中的法藏看著小狐仙的尾巴似乎若有所思,突然間他篤定地對老狐仙說:「您應該已經找到答案了!」老狐仙有些驚訝的說:「此話怎說?」法藏說:「原本我以為動物仙都如您一般,都是後天修煉有成才成仙,但是我忽略了輪迴這事!也就是說如果您不是先天已經修煉到了一定的高度,那麽後天再怎麼修煉都困難重重。況且您在入胎、住胎、出胎這三個階段都能不迷,這就表示您能將前世的修行功夫帶到今生來。」

老狐仙用讚賞的眼神望著法藏,心想「真不簡單!他的佛法造詣頗深,但是⋯⋯」老狐仙說:「你剛說忽略了輪迴⋯⋯意思是否你不曾經歷過輪迴?」法藏點頭說:「生死只是一個概念,在我來的地方認為神識會不斷地相續,所以並沒有地球上六道輪迴的概念。就像您千年以來經歷過無數次的生死,但您的神識始終清明不迷,每一次生死不過就像是換了件新衣服一樣,絲毫不影響您的存續。」

老狐仙聽著法藏的話若有所思,但祂不想打斷法藏,於是老狐仙說:「我有太多問題想請教你了,但還是先請你繼續說下去。」

法藏說:「我看著小狐仙的尾巴,知道這一世假以時日祂們就能修成動物仙了,我突然意識到祂們一定是您精心挑選的徒弟,因為以您的功力應該具有宿命通,所以知道祂們的前世都是修行人。」

老狐仙笑著點了點頭沒說話,在一旁的小狐仙全都聽得瞪大眼睛,想提問卻雙手捂著嘴不敢吭聲。

「但是祂們自己並不知道,因為祂們並不像您曾經證得初地菩薩的果位,所以會有隔陰之迷而忘了自己的前世,但是這並不妨礙您提取誘發祂們阿賴耶識裡相關修行的業力種子,因此只要培育得法,那麽今生要即身成就根本就不是問題,就像您每一世都能自修成動物仙一樣。」

法藏稍微停頓了一下,拿起茶杯品飲著溫度正好的茶湯。老狐仙知道他準備揭曉答案了,所以耐心等候著,但是小狐仙已經快按耐不住了,特別是波羅蜜一直盯著師父看,意思是「我可以說話了嗎?」但是老狐仙沒理會波羅蜜急切的眼神,祂的視線始終落在法藏身上,心想「今生能遇見你真是了無遺憾了。」

「這茶真好!」法藏邊說邊放下茶杯。這時波羅蜜忍不住了,正要開口說話,三菩提馬上伸手捂住祂的嘴,還對著波羅蜜猛搖頭要祂別說話。

老狐仙看著祂倆好笑的舉止,不禁笑著說:「你倆別急,法藏會待在這裡的。」法藏聽老狐仙這麼說,心裡起了好奇心,心想「老狐仙的神通非同小可,祂是預見了什麼嗎?」但是法藏沒多問,因為他心中有個疑問:假設老狐仙已經找到答案了,那麽為何今生祂還是墮入野狐身再重修為動物仙?他想先搞清楚這事。

「那位行腳僧曾說『生死事大,無常迅速』,這句話對於五百世野狐身報應的您來說,應該感同身受,因為您若無法解開『大修行人還落因果也無?』的公案,就必須承受一世又一世的野狐身,即使能再修成動物仙,您依然會花費一生的時間去反覆琢磨答案,又怎麼會收徒弟傳授修行心法呢?」法藏說到這時,微笑看了看已經都傻眼的小狐仙一眼,心想「你們真是好福報啊!」然後面對老狐仙繼續說:「這就是我認為您已經找到答案的原因。」

老狐仙忍不住拍起了手,笑著對法藏說:「佩服!我這一千多年來的心境全被你摸透了。」

法藏說:「這只是我部分的推測而已,因為還有件事我怎麼都想不明白?」老狐仙用眼神示意他繼續說。「您在前世就已參透此公案,按理說您這一世應該就不再投生為野狐身了,至少會投生到人道才對,這是為什麼呢?」

「習氣使然。」老狐仙馬上就給了法藏答覆。

因為這件事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了,老狐仙接著說:「我來說說前世的故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