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带复调
温带复调

温带是现实,复调是理想,乐向标是华语地区新专辑短评集,较严肃的那种 微博:@温带复调 / 公众号:@鉴赏志 / 知乎专栏:温带复调·乐向标

乐向标 003 | 欧阳娜娜《NANA I》Z时代流量唱作少女来了

欧阳娜娜的声音很适合按独立流行卧室录音的方向做,会让人惊喜感更强烈。但可惜,她的身份和主流乐迷的耳朵不允许低保真。因而这张EP制作的听感,给人一种主流不成、独立不就的尴尬。
欧阳娜娜《NANA I》

003

《NANA I》

欧阳娜娜
孟驮文化

综评:5.5分


鲁伯·海格:6.5分

不如易烊千玺,会受好评是因为带着有色眼镜。


德拉科·马尔福:5.0分

在我看来,欧阳娜娜的声音很适合按独立流行卧室录音的方向做,会让人惊喜感更强烈。但可惜,她的身份和主流乐迷的耳朵不允许低保真。因而这张EP制作的听感,给人一种主流不成、独立不就的尴尬。那我的播放器里也并不缺一张比它更优秀且更有灵气的“英文”专辑。

为中国流行乐坛投下一颗打破沉闷的石子,或许是它的一个价值。如果唱作人的身份对于娜娜不是玩票,那我也会期待她今后的作品。


JoeZhan:6.0分

6/10 放在这两年的流量音乐市场上,是难得看到的非EDM也非传统华语芭乐制作路线,也难得有这么鲜明且有说服力的人格气质和形象。作为“给欧阳娜娜做专辑”这个题目的答卷,这张专辑的制作值得称赞;问题还是,以欧阳娜娜的vocal资质,这个题目有那么值得做么?


阿森:6.0分

低配的美国少女创作人。词曲本身是很基础的,但是创作和人是统一的 。制作上选择的整体方向很对,其实很单调,缺乏层次和变化,但我也怀疑做得太丰富,人声是否压得住。所以倒不如就这样,向小鹿一样美丽天真的少女心绪投降!


Zzz:4分

资本的保驾护航下,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出跳的亮点以及特别的自我表达,扔到任何商场、韩式餐厅咖啡店歌单里也不会有任何特殊记忆点的那种标准清新女声小曲。清新纯洁无公害洛丽塔的形象代言人。(往深了讲可以打拳)


往期回顾

  1. 《昏古七》解离的真实:6.3分
  2. 《非流行说唱》AR 刘夫阳:6.1分
  3. 《NANA I》欧阳娜娜:5.5分;

关注我们

微信:鉴赏志

微博:@温带复调

知乎专栏:温带复调 · 乐向标

本期编辑:@不是很妙阿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