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寫完2020年才發現有【2020Matters年度問卷】

沒有留意到有這一個活動,在寫完回顧才發現,就做一做這份難填的問卷。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一定是今年的新冠疫情,到一月尾(農曆新年前)才知疫情嚴重,原本已安排的新年節目都取消得七七八八,整個新年假期在網上樸口罩及消毒用品,但很多網站貨品都沽清,也留意各大連鎖店的出售抗疫物品消息,街上每個人都向同一個方向,為同一目的急步趕去買抗疫物品。原以為像沙士幾個月就完結,而且只會局部地區爆發,最後影響面涉及全世界,而且近一年時間仍未結束。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家庭比工作更重要,這年多年和家人相處,而且工作即使再重要,不及爭取時間陪伴家人,一家人健健康康重要。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全民樸口罩和消毒用品,還有日用品。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與經常見面的人減少/無機會見面,以往放假總是計劃外遊,現在發現留在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同時也熟習了多個網上會議程式。疫情過後,很想去旅行,而地點最好是可以順道探探身在海外的朋友。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很愛香港,但腦海浮現出很多次計劃離開的想法。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我一直反對工作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但一直沒有深深的體會,但疫情令我體會到工作的重要性比想像中還要低。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一年比一年差,尤其今年,我更喜歡自己年輕時的身體。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尋找更適合自己及家庭的生活方式。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坦白說,沒有。今年最深刻的都是疫情和政治事件,沒有最常聽的歌,反而是我已經沒有再聽歌,這一兩年很多人也放棄了自己以前的偶像。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生活各方面都受Covid 19 困擾

11". 請填空:2020,We enjoy writing in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