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雞同鴨講的經驗 - 價值觀南轅北轍的人

(编辑过)

這此都是發生在生活上的小細節,我們每天都與不同的人相處,每個人都有不同價值觀,但總有一些相同點,或不認同也會明白對方部分觀點,但數年前曾因一宗政治新聞,與一位同事在討論一個政治觀點時,由於我大學修讀政治學科,就解說理論由來和原則,但他硬說我錯,還自己創作曲解該政治論述,我們二人的觀點實在南轅北轍,大家一點討論空間都沒有,就是各自表述。

對話其間,大家在語言上都聽得懂對方的說話,但大家對雙方的論述都是雞同鴨講,沒有溝通餘地,而這個情況,我只嘗試過一次。

最後,我和這個同事除了工作上的必要接觸,再也沒有任何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