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子老師
錦子老師

一個熱愛EXCEL的使用者

1032Excel工作表圖書管理(三)

請教:

目前工作表裡有一大串圖書的清單, 清單狀況大概像是這樣:

如上圖所示,有些項目名稱是一樣的,只是編號不同)。

我有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1)有沒有可能做出一個搜尋系統,讓使用者打出名稱之後 可以立即列出同一名稱的所有項目?

(2)有沒有辦法在Excel活頁簿中做出一個按鈕,使用者點下之後,可以自動篩選清單,只保留附註欄裡有星號的項目?

(3)如何統一設定格式化條件,讓有星號的項目整列變色?

我爬過之前的文章,有看到類似的問題,不過好像跟遇到的狀況不太一樣...,麻煩給我一點幫忙好嗎?感激不盡!

問題三

步驟1:將A1:D10儲存格範圍框選起來。

步驟2:點取「常用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新增規則」指令。

 

步驟3:在【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點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步驟4:點取「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欄位,輸入「=$D1="★"」字串。

步驟5:點取「格式」鈕。

步驟6:在【設定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點取「填滿」標籤。

步驟7:點取「紅色,輔色2,較淺40%」色塊。

步驟8: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步驟9: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結果如下圖所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