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心:《直覺力》

討論個人內在的直覺力,所具備高度的能量與靈性,並且可以透過各種儀式或技巧,傾聽自己的內心,並順從直覺而行動。

你好,我是東東,在追求斜槓人生的路上,想要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關注時事、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期許除了作為一位社會工作師之外,也能創造更加豐富精采的生活,歡迎點右上角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逛逛喲!(←點此進入)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心:《直覺力》

 原文發布於https://tdieden4.pixnet.net/blog/post/52266658

 

今天想要來分享艾瑪.露希.諾斯所寫的《直覺力:連接最高智慧與能量的內在藍芽,從小事到大事,給你最真實的指引》一書,書中主要討論個人內在的直覺力,所具備高度的能量與靈性,並且可以透過各種儀式或技巧,傾聽自己的內心,並順從直覺而行動。

 

在面臨困難與抉擇的時候,作者認為,與其不斷向外在尋求解答,聽取別人的經驗,不如依賴自己天生的直覺,透過生物的本能判斷,來做出兩難的決定。在傾聽直覺的時候,一定會遭逢許多「小我」的干擾,理智或是社會期待讓自己裹足不前,此時學會依賴自己的直覺,憑著感性來做決定。

【讀書筆記】《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練習停下腳步喘口氣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在天賦:《內在原力》

【讀書筆記】透過吸引力法則實現目標:《顯化效應》

為了要能夠正確判斷自己的直覺,確認突如其來的覺察,究竟是自己本能的直覺,還是靈光一閃的意念,或是「小我」的干擾。書中提供了非常多實作的方法,像是建立專屬於自己的神聖空間、觀察直覺的表露、用護身符維持能量圈、輪脈淨化、建立專屬於自己的意念卡等等。

 

很多實作的方法,可能太過講求靈性,或是我個人的感悟還不夠深,實踐之後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觸,也有可能是很多實作強調水晶、馨香、牌卡、民俗療法、或能量道具等等,想要尋覓內在的直覺,卻被各種外在儀式所束縛。

【讀書筆記】尋覓自己人生的方向:《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讀書筆記】追求內在的寧靜與平和:《僧人心態》

【讀書筆記】透過正向樂觀改造生活秘訣:《開啟你的正向天賦》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保羅.柯艾略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牧羊少年在尋找自己天命的過程中,也是不斷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順著自己的直覺走,到沙漠中冒險,而不是繼續當個牧羊人,並且在遇到難以抉擇的問題時,透過烏陵與土明兩顆寶石來決定。

 

即便最終回到原點,破敗教堂的相思樹下,繞了一大圈並不是浪費時間,而是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其實我們的現實又何嘗不是如此,追逐夢想最後才發現,「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聽從自己的直覺,傾聽內心的聲音,順著直覺讓想法奔馳。

【讀書筆記】找回身為內向者的自信:《安靜是種超能力》

【讀書筆記】《幸福的魔法》:找回快樂生活的思維方式

【讀書筆記】《你不必對抗全世界,為自己撐起保護傘就好》:34個實用的心理法則

最後,生命其實就是一場冒險,而且是一種只有一次,而且沒辦法回頭的冒險,與其按照社會期待的軌跡前行,不如順著自己的內心,依照自己的直覺,掌握生活中的各種能量,透過內在智慧與正向的自我產生連好的連結,改變人生的奧秘,其實就藏在自己的心中。

《直覺力》(博客來)

【讀書筆記】享受獨處的過程:《孤獨力: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

讀書筆記】培養九個好習慣擺脫猶豫不決:《90%的事,都能10分鐘做決定》

【讀書筆記】認可與回應的技巧:《傾聽的力量》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