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在投資金融商品之前,先學會投資自己

你好,我是東東,在追求斜槓人生的路上,想要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關注時事、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期許除了作為一位社會工作師之外,也能創造更加豐富精采的生活,歡迎點右上角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逛逛喲!(←點此進入)




【自我成長】在投資金融商品之前,先學會投資自己

 

原文發布於https://tdieden4.pixnet.net/blog/post/51724378



今天想要來聊聊「投資」這件事,當我們一開始聽到投資,腦中冒出的大多數是各種複雜的金融商品,股票、基金、甚至是各種衍生性金融商品,又覺得這些都是有錢人與專家的世界,與渺小的你我無關,其實,投資很簡單,比起各種高風險的金融商品,投資妳自己,才是低風險高回報又觸手可及的事情。

 

這裡將簡單分享關於為什麼要投資自己,投資自己真的比投資其他的金融商品還有更好嗎?以及如何投資自己,除了了解持續自我成長與終身學習的重要之外,如何邁開腳步實際行動,正是最關鍵的核心。

 

投資自己希望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不管是花時間、花金錢、花體力,付出特定的成本,希望能夠獲取等價的回報,不論妳還是在學校中,進入職場在工作,都可以透過學習新知,鍛鍊體力,建立人脈,或是其他任何對自己有正面影響的投資,來讓自己持續成長成為更優秀的人。


【讀書筆記】《高手的養成3(上):老手不傳之秘》

【讀書筆記】《無限投資學》:活用資產的複利,獲得無限的現金流

【讀書筆記】《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讀書筆記】 《投資交易心理戰》:發現投資背後的心理因素

【讀書筆記】為斷捨離的物品尋找新的歸宿:《財富自由的整理煉金術》

【讀書筆記】實現提早退休的理想:《不被工作綁住的防彈理財計畫》

這些投資自己的內容,不侷限在學習新知識,或是獲取新技術,舉凡能夠讓自己更進步,讓自己持續成長的內容,都是可以投資自己的內容,不管是培養興趣、提升生活品質、心靈探索與寄託、或是找到自己生活的醍醐味,都是可以持續發展自己的不同向度。

 

前面討論了關於為什麼要投資自己,以下將從如何投資自己,以及把想法化為實踐的方式。在「投資自己」之前,務必先釐清自己的目標,希望未來的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有預先規劃好的藍圖,才能有明確努力的方向,在正確的路徑上投資自己,將自己打造成理想中的模樣。

【讀書筆記】《FIRE.致富實踐》:跨出財務自由的一小步

【讀書筆記】《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釐清自己與有錢人的差距

【讀書筆記】指數化投資獲利的祕訣:《一年投資5分鐘》

【讀書筆記】另一種投資標的「黃金」:《華爾街不讓你知道的投資金律》

【讀書筆記】 《致富心態》:用正確的理財觀念投資自己

【讀書筆記】《趨勢投資高手的88堂台股必修課》

想要邁開腳步持續投資自己,除了有明確的目標之外,適時的給自己限制,不要太困難到無法實現,也不要過於輕而易舉,讓自己有一定的挑戰難度,但是又不會輕易放棄,舉例來說,如果目前只能考60分,不要一次把目標訂到100分,可以先設定70分,達成之後再逐步調整。

 

最後,投資金融商品很重要,可以對抗通貨膨脹,並發揮複利的效果,將金錢做最有效的運用。但是投資自己更重要,可以用很低的成本,獲取很高的回報,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只要願意付出就能夠有所回報,更多自我成長的文章歡迎參考下列內容:

【自我成長】傾聽妳心底的聲音

【自我成長】覆盤自己的生活,釐清未來的方向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自我成長】如何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自我成長】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