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生活隨筆----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對我而言,愛是一種無私的奉獻,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是一種在迷惘與困惑,在猶疑與驚懼的過程中,能夠卸下心防,剝除掉虛假的面具,呈現出真實自我的過程。

前幾天,偶然看到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所舉辦的徵文活動,「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想要藉此回應,在孤單迷惘的人海中,究竟我認為甚麼是「愛」。


對我而言,愛是一種無私的奉獻,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是一種在迷惘與困惑,在猶疑與驚懼的過程中,能夠卸下心防,剝除掉虛假的面具,呈現出真實自我的過程。


希望得到回報,想要對方同理,那不是愛,而是算計,以為只要我願意掏心掏肺,別人也應該對我肝腦塗地一樣,生命中有太多無可奈何,太多猜疑,太多算計,遮掩住「愛」無私的光輝。


無私的奉獻也不只是侷限在於個人,對於其他生物,社會議題,終身志業,都可以是「愛」具體化的現實,愛你的寵物,愛你的事業,甚至是愛政治議題,愛環保議題,只要是願意無私的奉獻,不計較回報,只希望這個世界愈來愈好,或是朝向自己的理想愈來愈近,誠摯地付出,「愛」的具體化。


經歷過發現愛,感受愛,體會愛,也就能夠直面真實的自我,不再套弄著虛假的外衣,在不同人群面前,所戴上各種迎合的面具,怒吼出打從心底的渴望,即便在過程中感到迷惘與惶恐,依舊是一股鼓勵你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


你覺得呢?你覺得愛是什麼?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