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人生自傳書:東東的斜槓人生

這次非常感謝@si薰 所舉辦的 #人生自傳書 公益徵文活動,同時這也是我平常比較少創作的主題,透過分享自己過往的點滴,重新咀嚼屬於自己的曾經。

我非常喜歡賈伯斯的一段話,大意大概就是不要問現在在做的事情有什麼作用,唯有回過頭來,才會發現過往的這些點點滴滴,串聯出專屬於你的現在。


從小我大概也像是絕大多數的家庭,父母親只會灌輸你要讀好書,考上好的高中,考上好的大學,從此之後就能夠有美好快樂的人生。我也非常聽家人的話,努力考上了算是國內頂尖的高中與大學,然後呢?人生就從此一帆風順嗎?

不再有了升學壓力,不再需要背誦各種出社會,甚至是考完試就用不到的知識,反而感到一片迷惘,不曉得自己的目標在哪裡,也不知道究竟該往何處去,只能看著身邊的同儕,做著類似的事,好像自己有在前進,即便我根本不知道應該到哪裡去。

大學畢業之後,看著大家開始求職,好像也只能去找一份工作,就留在台北,做著一份月薪3、4萬的工作,浮浮沉沉直到今日。


透過對於自己人生自傳書的盤點,如果要說最大的感觸就是,盡可能從小就要去尋找自己的目標與夢想,要不然就算很會考試讀上台大,依舊找不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這也是我開始透過業餘的時間,在網路上創作的初衷,分享各種自我成長的小知識,以及找到同樣在職場中沉浮,渴望改變卻又不知所措的夥伴,開啟在正職工作以外的斜槓之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