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Judy



名曲《Over the Rainbow》唱畢後電影也除之落幕,Judy Garland 16歲時被發掘,成為1939年電影《綠野仙蹤》主角Dorothy Gale,從此開啟了她的星途,也同時開啟了她坎坷的人生。


電影所講的是她47年人生中最後歲月的事蹟 ,因為濫藥情況導致頻頻失場,為酬勞她到英國登台,亦都遇上她第五度婚姻。


少女時代因為受到電影公司利用不同藥物控制體重及精神,連連加班導致她長期倚賴藥物,到了成年時雖然已經成為傳奇演員,但亦都為此附上了代價,傳奇女星坎坷歲月,此電影實在令人深刻。


很久沒有看Renée Zellweger的演出,好演技之餘,除了模仿這位傳奇女性外,也不減Renée個人小動作,確實糅合了兩位女性於一身。


有一件事電影說得令我深刻,就是一個喜歡表演的人縱使受到折磨,他的表演仍然是光芒四射,這就是「明星」的特質,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還能看到香港再次出現如此真正明星。


“A heart is not judged by how much you love, but by how much you are loved by others."


L. Frank Baum, 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