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勝生多元化計程車司機
李勝生多元化計程車司機

我是一個多元化計程車司機

斜槓兼職多元計程車  衝出5萬月薪!

斜槓兼職多元計程車 衝出5萬月薪!

下班後的協槓人生 創立事業第二春


​我是8年級生,是老一輩說的水蜜桃族世代,我不菸不酒,也沒什麼不良嗜好,最多就是下了班去夾夾娃娃,放鬆紓壓一下。在之前的公司待了3年,原本正常上下班,回到家唯一的樂趣就是嚕貓還有看電視;不過前段時間公司因為疫情的影響,營收減了大半,被迫簽了減薪同意書,在薪水大不如前的狀況下,我決定利用家裡閒置的車子下班後兼職跑計程車。

詢問了朋友考照的技巧後,順利拿到「職業駕照」與「執業登記證」就毅然決定選擇加入多元計程車行列。

從決定做兼職到考照,到選擇車隊,我只花了2個月的時間,現在想想自己也蠻衝的,說做就做。我選擇在台北這邊跑,離家比較近,一開始其實蠻徬徨的,當初一股衝動就衝了,沒想到跑車這件事的後續規劃,要跑什麼路線?一天要跑多久的時間?下了班我還有沒有精力繼續工作?一個月要賺多少才開始有淨利?

這些問題我都沒想過,就像老人家常說的一頭憨牛,思前不顧後,唯一有想過的,是考慮要選擇加入Uber、Line Taxi還是123多元平台哪個車隊。我很會查網路資料做比較,知道Uber抽%得兇,要25%,Line Taxi也要抽到15%;123多元平台是收月租的,每月只要3000,不抽成,光是這點就讓我很心動了,而且網路上蠻推薦的,因為接案case很多,通常熱點熱時間就可以接單接不完,很適合想多賺一點錢的我。

然後我就一股腦的加入123多元平台了,這次到底是憨牛還是聰明兔,做下去就會知道了!

前兩個月自己慢慢摸索上面的那些問題,手忙腳亂,還被客訴,一天過後通常累得半死也沒賺多少,後來學聰明了,先加入123多元平台的司機群組,裡面經驗老到的司機很多,重點是都蠻樂意分享他們的經驗。我這才知道,一開始最好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營業目標,換算成時數,才知道自己平日晚上要跑多久,假日要跑多久,再換算回去,扣掉整台車的成本淨利又會是多少。

我開始找到適合我跑的路線,因為平台APP的空中排班跟背娃功能很好用,所以我每天晚上8-12點跑車幾乎是不超過半小時的空車時間的,單很滿,接都接不完,有時候還要關機才有時間吃飯上廁所喘口氣。

到了第三個月,終於抓到訣竅,找到適合的路線,平日一天跑晚上4個小時,每週六或日跑8個小時,在這麼努力的狀況下,我終於賺到一個月超過5萬的營收!證明我是聰明兔不是憨牛XDD

真的要來推薦123多元平台一下,APP介面好用,客源多,前輩們跟客服人員都很好,很願意分享、幫忙解決問題,主要是不抽成,讓我做兼職的淨利更高。

連我這種憨牛都可以做到了,兼職開多元計程車真的沒想像中這麼難賺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