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

在線脫貧困難戶,擼幣癮不定時發作。 :D(((((((W ⁽⁽\( ・ω・ )/皮皮蝦我們走。

接受平凡,并享受平凡


最近打工人火了,我不就是打工人吗?

小时候憧憬,长大了要干嘛干嘛。立志做一个什么什么家。当真的到了小时候期望的年龄,现实距离理想还差得很遥远。内心的渴望现实不足以弥补,只好反省,为什么不能接受一个平凡的自己,去享受平凡的生活。

饿不死,冻不着,还想干嘛

或许在100年前,人们的希望不是要有多少钱,享受多好的物质生活。现今对比,没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应该感到庆幸,现在的生活条件可比那艰苦岁月好得太多。还有多余的精力可以去发现新大陆。

现如今,矛盾就是物质发展的问题。如何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平凡,有平凡的活法。也有它平凡的快乐。

那朝九晚五的小资就一定比每周单休的过得好吗?不一定。有句话叫“只见人吃肉,没见人挨打”。每个人都一样。在这社会上大家都很平凡。平凡里总有几个不那么平凡的。正好复合二八定律。既然都一样,无论做什么选择总是在八这里。那就应该接受,去享受。


像我这样的人,就平凡过一生

再次读到三和大神的故事,我已经不在惊讶,甚至有些佩服和羡慕。“做一天玩三天,只做日结不做月结”,这样的生活,看似无章法,不太符合主流,但也是一种活法。至少也是劳动获得,只是多与少,差与好。我和他们没有区别。

如果非要区别,那可能就是,我有的,他们没有。他们有的,我没有。

像我这样的人,为生活奔波,按时还贷。有时候还有结余。已经很不错了。日复一日,始终是人群中的普通人。就这样挺好。

心里接受,再去享受

接受自己平凡,不是消极的对待。认清自我,才能再出发,“先赚他一个亿”不是我的目标,我也不可能完成,平凡的我可以“先赚他个一万”这点我能达到,并还能让自己觉得自己牛逼。享受着完成目标的喜悦。不至于目标太高达不到。那还怎么接受。


生活本来就很平凡,一样的天空一样的空气,接受平凡,每天定一个平凡的目标,完成它,享受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