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租房定心丸|夜半的敲門聲

忽然聽到門外傳來巨大的「碰!碰!碰!」的敲門聲

我租屋的時間不長,但就是這麼短的經驗值中,仍會碰上幾件可怕又溫馨的故事。

研二在外租屋

研一的時候,人生地不熟,加上學校有女宿,為了省錢沒多想就決定住宿舍。學校宿舍一間4人,剛好其中一人是我的同班同學,本來想說有同學能彼此照顧,應該是好事。

但我低估自己太需要獨處的時刻,尤其是身邊24小時,都有一個人,無論是修課,分組討論,吃飯,念書,休閒,任何事情都要一起。我覺得我瀕臨一種要崩潰的邊緣,這不是我同學的錯,只是我們對朋友的相處模式,需要很多磨合。

直到二年級她去國外交換學生,我也以寫論文為由,決定自己在外租屋。一個女生租屋總是比較危險,那時剛好有個好友要搬回老家,手上承租的房子剛好我可以承接。在她承租的時候,我就去過兩三次,空間蠻大,也乾乾淨淨,獨立門牌。所以二話不說,稍微收拾宿舍的物品,就這麼住了下來。

寫論文的生活,很枯燥很單純,每天總是睡醒,便去圖書館念書,查資料,和教授討論,晚上回來吃完飯,便和論文努力到深夜。記得那是一個周五的夜晚,論文寫到一個進度,就上床睡覺。睡到半夜迷迷糊糊,忽然聽到門外傳來巨大的「碰!碰!碰!」的敲門聲,我整個人被嚇醒,敲門聲持續不斷,看了一下手錶,凌晨2,3點,到底是誰在敲門???

房門是有貓眼可以窺看來者何人,我在屋內不敢發出一點聲響,想要悄聲去房門前看是甚麼人。我走到一半,忽然想起那些租屋在外的鬼故事,「如果我看了卻甚麼人也沒有?」「如果我看到面目猙獰的鬼臉怎麼辦?」「我應該要買支球棒來防身的!」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敲門聲仍然持續不斷,對方還喊著我聽不懂的名字,難道是敲錯門了?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敢開門,也不敢窺看。只好躲在棉被裡,等待敲門聲結束。就這樣,敲了兩天,不知道是不是對方知道敲錯門了,就再也沒出現。我也跟我哥借了雙拖鞋,放在房門外,從此安然無事到畢業。

婚後買房前的租屋

之前這篇文章有提到,在買房前我懷了姐姐,那時為了配合我的上班地點,也為了孩子出生後,長輩可能會來照顧,所以我們就另覓適合的租屋,主要是房間要夠多,要有廚房,且要離我上班地點夠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國宅,距離近,三房兩廳,廚房陽台都具備,租金也不貴,也是看了喜歡就決定要承租。

住了幾個月,一切都很滿意。直到某天下班回家,進到主臥,卻傳來一股煙味,發現是從浴室飄出來的。原本以為是樓下的住戶在浴室抽煙,去樓下叮咚拜訪才知道,樓下並沒有人抽煙,而是一樓的店面長期在室內抽煙,他們也不勝其擾。

一樓是一間土地開發公司,能經營這種事業的人,多半各種?關係都很好,黑白兩道都吃的開。我們想請管理員去反應,但管理員是個老伯伯,年紀快可以當我阿公了,要他去跟牛鬼蛇神交手,我於心不忍也開不了口。

但我是個孕婦,二手菸對於胎兒的危害大家都很清楚。怎麼辦?先生終於鼓起勇氣,在某天下班後,走進他們的公司,找了主管出來,表明來意。幸虧對方也是位父親,聽完非常豪爽的說: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

雖然半信半疑,但直到我們搬離,真的再也沒有聞到任何煙味了。很多事情,用想的很可怕,但實際去做,反而意外的簡單。:)

集集九二一地震紀念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